undefined

 

从开始postcrossing的明信片人生到现在已经2个月多了,還是非常熱衷於此事上面,熱衷到我的休閒嗜好要從編織變成寫明信片兒了啊!非常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來往之間也從上次第一篇的寄出5收到2進展到寄出13收到13

寄出去、收到各個國家的明信片,看著地圖的線這樣擴散開,我覺得我好像在環遊世界,真的真的令人感到無比充實

undefined

先來分享寄出去的明信片

undefined

這張是開始的第一張明信片,寄往俄羅斯,上次有說到那時太興奮+剛開始還不太瞭解,所以沒有掃描

而且我本來以為說不定寄丟了,因為超久都沒有收到,讓我有點沮喪。畢竟是第一張啊!有時候我有點迷信,這樣會讓我覺得出師不利啊

最後終於在快過期前兩天送到對方手上。真是好令人振奮

非常感謝雲林布袋戲館幫我拍這張明信片,他們在臉書收到我的請求時,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哈

雖然我還是來不及PO上去,但可以讓我永遠記得我的第一次啊!

undefined

這是我的第二張。他說他最喜歡帆船,但當時我才開始,實在是沒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明信片

所以就寄了萬無一失的風景照,因為他的自介中談論自己的很少,所以我有點詞窮,就簡單的介紹的澎湖

不過我把我最後一張的日月潭美美郵票奉獻出去了,他收到後也很喜歡(而且郵票中有船)

undefined

這張寫的密密麻麻的,也是寄往俄羅斯

大部分的人會在自我介紹中寫出他們的喜好跟介紹他們自己

Kate在上面寫說他希望可以說說當我們聽到俄羅斯時想到的3件人事物

我跟她分享熊、普丁跟前第一夫人蔣方良,後來她收到回訊息給我說她也是第一次知道蔣方良,感覺像上了一課

當下我也很開心,覺得分享了台灣的故事給別人

 

undefined

postcrossing可以選擇你是否會介意同時抽到的都是同一個國家的人,一開始我是選不介意的

但是當我連續抽到3個俄羅斯後.........我就知道我原來是介意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馬上就去把那個勾勾拿掉

後來就抽到德國。他說他喜歡燈塔。但是一樣跟上面的帆船哥一樣,存貨不多。就找了一張勉強跟燈塔有沾上邊的

undefined

第一批5張的最後一張是寄往美國,我那天是在公司偷偷摸摸做這件事,所以只掃了正面,沒掃背面

但是挑這張卡片時我也很苦惱,這收件人是一整個家族在玩,所以他們的自介上分別寫的每個人喜歡什麼

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要選什麼了,想說他們有小朋友,就挑了一張也是之前在布袋戲館買的小衰尾系列

(我發現小衰尾只有眼白啊!)

undefined

有人收到後我就可以再抽,第6張往德國,寫的那天我因為工作心情很差,都是充滿著負能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張還在旅行中(流浪第56天)...........不知道會不會過期啊?!

undefined

這張是寄往中國深圳的,老實說抽到當下時,心中有點複雜。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還是想要寫英文

不過可以寫中文也是不錯的啦!還好對方沒有不開心我猜錯他的姓~哈

undefined

這張往日本,Akiko小姐也是個postcrossing老手,滿喜歡看老手的明信片牆,可以看到各國家美麗的明信片

上一篇說過我以前買了很多明信片,信鴿郵卡我當年也是入手很多,收藏很多年,但現在覺得這些美麗的明信片一直留在身邊也沒有用

不如寄出去跟全世界的人分享,也是這次機會想說要再來買信鴿郵卡,才發現現在他們可以說是不出明信片了,雖然上官網還是可以訂

但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可以隨手買到,看到消息時我心中蠻難過的,有一種時代的洪流往前推進,逐漸將歷史掩沒的哀傷感

年紀越大,越容易對這種事情感傷

undefined

這張往泰國。收件人是各年輕的女孩兒

他希望收到的都是我不瞭解的世界了。我現在對新潮偶像都有臉盲症.........我時在分不出誰出誰,就再派出只有眼白的小衰尾了

小衰尾的明信片正面反面都很豐富!!

undefined

接下來的這張是往法國~這也是我開始的另一個轉捩點

我想是我個性的劣根性吧。當我迷上某件事情時,我會失心瘋的大量購入相關產品(之前每天都在買毛線、編織工具跟編織書)

所以我去了書店就開始掃貨,這樣還是不滿足,就上了萬惡的淘寶看看有沒有不錯的明信片

淘寶不愧是淘寶,怎麼可能會讓我失望?!而且........明信片超。便。宜!!!

一盒30張這樣買下來,折合台幣才約40-60元,是30張喔。不是一張兩張喔!!

我馬上入手了快10盒,之後又陸陸續續的東買西買,現在一大疊,完全不知到何年何月可以用完,而且還在持續的物色新貨中...

扯遠了,這個法國人是個幼稚園老師,希望可以收到玫瑰、羊、狐狸....等等之類的明信片

我翻了翻我的新進貨,這樣小王子完全可以符合需求啊!而且是夜光的喔

抽到的那天。剛好法國發生恐怖攻擊,希望法國的人一且都安好,世界可以永遠和平

undefined

這張寄往白俄羅斯,收信人是個讀國小的妹妹,她說他有一隻寵物狗,所以我挑了一張有狗狗的手繪九份

不過....這張還在旅行中...........

PS.我真是才疏學淺。這次才知道原來白俄羅斯的英文不是White Russia............羞

undefined

這張是去西班牙的,我還偷偷google了一下地址,歐洲果然是歐洲,他住的地方超美的啦(我這樣會不會很像變態??)

他希望可以收到我們的車票、標籤、票根、錢幣.........來自於不同國家的小物

我當時翻遍我家,覺得找不到什麼可以代表台灣的東西,本來想自暴自棄的貼我衣服上剪下來的紙標,後來覺得太丟臉就放棄了

undefined

又來一張美國,他其中一個喜好是跟水有關的景色,所以我寄了十分瀑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明信片的背面開始越來越花俏,後來我發現紙膠帶、貼紙、印章真是好東西啊

我好喜歡這種花俏的感覺啊!!

所以又開始大量的狂掃這類東西,誰快來把我的手剁掉啊!

undefined

寄往福建,實在是不好意思寄淘寶買的明信片給他,所以介紹台灣景色保證沒錯啦!!

undefined

這張是寄往台中~跟之前說到的一樣,你可以選擇不要同時都抽到同個國家(但系統不保證你一定不會這樣抽到,因為是隨機的),也可以選擇要不要跟同國家的人交流

話說抽到的那天下午,同事也是抽到台中,她本來也是有點心情複雜

我就安慰她說,這樣郵資便宜,寄的速度又快(別小看我們台灣的郵政系統)所以馬上就可以再抽,而且可以寫中文喔!

那天晚上就換我也抽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否認當下我心裡也有點小複雜.......

但是我的主旨是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所以也沒關係的啦!而且寄了不久後,果然很快就收到了

undefined

再來的這幾張就都還在旅行中了

又是一張俄羅斯,我的紀錄中俄羅斯跟美國是大宗啊,反而看前輩們說的成員最大國芬蘭我倒是一張都還沒有交流到

她喜歡夜景、英國的紅色電話亭、貓頭鷹

undefined

這張是往盧森堡,她在自介分享她有一隻米格魯,我就很開心的跟她分享我家的貝貝跟妮妮

這張是利用活字印刷來印地址跟名字,我實在是有夠三八的

undefined

這張往美國出發,跟前面幾天三八花俏的相比。這張實在是樸素到我都覺得我超不用心

一來是這是在公司偷寫的,傢伙沒準備那邊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有靈感可以寫什麼,只好寫的很官方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undefined

這張往荷蘭去。收件人說她有三隻狗、豚鼠、兔子等寵物,最誇張的是她還有馬!!!!

閒暇之餘除了讀書外,就騎馬去溜達!

對於我這個城市土包子來說太無法想像了,也非常心生嚮往!

這張明信片是在淘寶買的山水貓間系列,好可愛啊!

 

接下來是收到的,跟回寄的

我發現我這篇寫的超多的,圖文真是豐富啊

undefined

這張是上一篇提到的第一批收到的美國明信片,我後來回寄給她的

每一張我收到的明信片我都會跟她們要地址,一來是我想感謝他們寄明信給我,另外是其實比起明信片本身,我更在意的是人與人之煙的交流

如果可以,我很開心可以有外國的朋友,我們可以互相彼此一直交流明信片下去

 

undefined

我非常喜歡這張明信片,我覺得好可愛,而且Maria的內容讓我非常想要回寄給她一份祝福

undefined

我找了一陣子找到這張助人早生貴子的明信片,他應該是還沒收到,但希望這滿滿的祝福可以送到她的手中!

undefined

這張是我第四張收到的明信片,來自印尼

收到時心中一半開心一半失望,開心的是又收到一張新的,但空空如也的內文我有點傷心

雖然我有預想到應該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或許對有些人而言,重點是在郵票或是明信片的蒐集

但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雖然沒有內文。但是她的明信片跟郵票都不錯喔

undefined

這是回寄給印尼的愛琳小姐的明信片,梵谷的畫作

undefined

來自比利時的Anka

我沒有趣過比利時,但是收到卡片,我覺得我的靈魂跟比利時有關連了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喜歡這個明信片交流的原因之一吧

也很喜歡她們跟我分享他們的生活

undefined

這是來是斯洛維尼亞的馬丁

我在自介上有說我希望可以收到族球員的明信片,最愛C羅了

undefined

所以馬丁跟我分享了他們國家的足球員跟他支持的球隊,也猜測我喜歡皇家馬德里

但實情是,我喜歡足球員是因為他們很帥。都帥的亂七八糟的,最愛C羅也只是因為膚淺的皮相跟肉體

雖然我會賠我男人看足球,但我實在是有看沒有懂,但對於一個小球迷(16歲)來說,我不忍心告訴他實情啊!

undefined

馬丁有給我他的地址,我在他的Favorites中看到他喜歡這張的白色版

剛好我有黑色版,就很開心的寄給他了,就在剛剛他跟我說他已經收到了!耶逼!

undefined

第一張來自祖國的明信片,我也好愛兵馬俑啊

然後我眼殘看錯人家的姓,或許是這樣所以他不想回訊息給我~(哭)

undefined

來自德國的Ella,我喜歡這張。貓咪實在是好可愛啊!

undefined

Lori from USA

我喜歡她在明信片上跟我分享他的生活,但是今天發現他的帳戶關閉了,有點擔心,希望她一切都好

undefined

來自日本札幌,但是是個來自英國在日本教書的女生寄的

郵票超級可愛的啦!!是米飛ㄟ!!!

undefined

來自美國的Kristen

這張棒球賽的票太令我吃驚了~也超級開心的~我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希望可以收到這樣的小東西了!

undefined

這是回寄的明信片,她有寫明的強烈喜好不多,但是她喜歡大象,就讓我給他滿滿的大象吧

我又找不到什麼票根或是有去的小東西可以分享(又只有衣服的標籤)。貼了各孔雀餅乾聊表心意

這是優奇坊的明信片,來自台南的小文具公司,他們的插畫畫風都很療癒系,但好像市面上鋪貨不多,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國貨

undefined

來自德國的新手爸爸

他的字我讀了很久........

undefined

終於來到最尾聲了,這是今天最新收到的,來自捷克

我愛黑白照片+建築物

雖然這張應該是廣告卡(酷卡),但我是不在意的,我覺得國外的廣告卡都最的很漂亮!我之前出國時也狂拿一堆回來˙收藏

我在註冊時寫的訊息又把人家的名字寫錯了~~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我一定會被討厭啊

 

這各月的紀錄終於寫完了

沒想到囉哩八縮的也寫了那麼一大串

我真的好愛明信片交流啊!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