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有提鍵盤打字了
不是因為我懶,是因為自從上次跟羅貝多say ciao之後,我整個人陷入了低潮,完全不想面對現實,雖然知道也不能逃避到哪裡去
轉眼間又這樣過了4天了,雖然有寫了一篇算是佔版面的不3不4站長報告
唉,這樣也是不行的,還是來篇正經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前幾天做的紅酒燉牛肉,料理作法我一樣是參考小小米桶
其實最近最常做大菜是因為我距離回台灣的時間已經是在倒數階段了,所以想要做幾樣可口的料理,讓我家哈逼逼的胃也可以記住我
但是他的胃實在是太刁鑽了!!(怒)

材料和作法如下

牛肉
紅酒
牛肉高湯
西洋芹
紅蘿蔔

洋蔥 

蕃茄
蕃茄糊
馬鈴薯
蘑菇
蒜頭

迷迭香
黑胡椒 
麵粉


首先呢,先把牛肉切約4-5公分的小塊,在和蔬菜一層一層的疊在盆內(一層肉一層蔬菜),再放入黑胡椒及迷迭香,然後倒入紅酒醃一個晚上



紅酒我是隨便挑一罐便宜的,我猜利樂包裝應該是烹調用的,便宜又大瓶,一大瓶才1.4歐,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他了
 
 
隔天將牛肉及蔬菜撈起瀝乾,分別放,醃汁不要倒掉,等等燉牛肉時要再放進去喔

隔天我把醃好的肉跟菜拿出來時,我心中非常的疑惑,牛肉因為紅酒色素的關係,變成有點紫紫的.....感覺好像是被生化感染的樣子.......
但是竟然知道是紅酒色素的關係了,所以雖然內心有點驚驚,還是就給他煮了下去吧


之後在牛肉上裹一層麵粉,不要太多,多的就拍掉,薄薄的就好了,我的牛肉就有點裹太多了
裹好之後靜置一下,讓麵粉潤濕,好了之後就可以準備下鍋煎了

我有在油裡再加幾片蒜片增加香味,煎到每一面都差不多有點微焦後,就OK了,等等就可以下鍋燉了

準備另一個鍋子放入奶油及蒜片,準備煎蔬菜


準備湯鍋,把煎好的牛肉加入蕃茄(一顆)及一點點蕃茄糊(大約1~2大匙),再倒入牛肉高湯及剛鋼放在旁邊備用的紅酒醃汁
先開大火,滾了之後就轉成小火慢燉
 
這個動作我是跟炒蔬菜時同步進行的,因為我看小小米桶的貼心小提醒,因為這牛肉要燉的時間很久,大約2-3小時,如果蔬菜同時牛肉一起燉的話,之後蔬菜就會太過軟爛,所以等到牛肉燉到軟後,再加入炒好的蔬菜一起燉,當然這就是看個人口味,如果喜歡吃軟爛一點的蔬菜,當然也是可以同時下鍋
 

等到準備起鍋前20分鐘再加入蘑菇

 
經過了兩三個小時的等待,終於可以上桌了
 

看起來真是好吃啊!!
 
我男人的評語是:"只是"看起來很好吃..............
 
雖然我實在是很想說謊話,說真的是好吃到了極點,但是做人還是要老實,就我自己的口味而言,我覺得還OK,但是可能我紅酒加太多了,紅酒味怎麼煮都煮不散,所以吃起來也有紅酒的酸味,所以我家哈逼逼就不喜歡了,哭哭

 

因為真的太大鍋了,這裡牛肉便宜,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買了過多的牛肉
所以隔天我就煮義大利麵來配,又燉煮了半天,隔天酒味就沒有那麼濃了

所以本次紅酒燉牛肉,我給自己的評分是7.5分
雖然我男人還是有安慰我啦,但是我自己不是很滿意,或許下次不要加那麼多紅酒

請期待下次做不一樣的料理,不要因此就放棄我了~~嗚嗚

 
最後,再來一張看起來很好吃的紅酒燉牛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