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奇摩般過來的舊文章

2007/04/08 18:26


曾幾何時,上班變成如此可怕的一件事?

沒有一件事情是對的

這也不對,那也不對

不對到好像我媽生我卻忘記給我生腦袋?!

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就不要來這個世界上算了

我有四個老闆

分別是

1.老大:不給人殺價貌似黑社會老大

2.老二:頂著燈泡四處像個蝙蝠巡視的死老禿

3.老三一家四口和樂融融,SIZE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4.老四:每天很忙喜歡說冷笑話凍傷人,很厲害但是腦袋記憶力很糟的阿冷

(以上順序以公司老闆階級制度排列,2.3地位均等,故以實際姓名筆畫為排序)

 

 

在新的年度開始,公司多了很多奇妙的規定

1.公司正式廢止下午茶制度

就像凍省一樣那麼突然那麼錯愕,我也希望我可以跟宋省長一樣遠走高飛

2-3個禮拜前,老二跟老三把大家一個一個叫進去會議室

老二: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案子給你們太少,讓你們有時間吃下午茶?從今天起下午茶就不是一個常態性的事情,視狀況公司再提供下午茶,例如有大客人來時才有下午茶。不是因為錢的關係,只是下午茶讓你們太散漫了!

其實下午茶制度,今天他要廢止,我是無可話說,畢竟這只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在還是老大當家時,給員工的一個小小福利,而且勞基法也沒規定,公司行號在3點一刻時要給員工下午茶,違者經舉發後罰款

在我心中,福利這種事本來就會因為老闆的心情而有所增減

只是那句「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案子給你們太少,讓你們有時間......」這數字,聽起來真刺耳

只是我是小小員工,我又能說什麼?

 

2.使用老闆印章需登記,說明時間,地點,用處

這一點,我是能接受的,畢竟建築師的章可以拿來蓋房子,也可以拿來買房子、蓋支票

再加上老二那種疑神疑鬼的個性,合理!

 

看的出來,我最討厭的老闆就是老二了

我痛恨他幾乎到我覺得那麼劣等的基因不應該留在這個世界上

他有兩個兒子,沒家教到我每次見到他們都想給他們一個狠狠的拐子

似乎是老二為了讓家中小孩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所以不准小孩在家裡吃零食

所以每次小孩只要可以可以放風,就像餓虎撲羊一般撲向零食

公司有存放一些戰備零食在茶水間中

每每那兩個老虎,踏進公司第一步就開口:「拔跋、跋拔,我可不可以吃餅乾?!」

老二回:「你問某某阿姨,他說可以就可以。」

我當然可以啦,原因有二

1.他又不是我兒子,他吃到癡肥,他吃到剉塞,都不甘我的事

2.你是老闆,那買零食的錢是你花的,能不行嗎?

就算零食今天是花我微薄的薪水去買的,我好意思拒絕嗎?!

久而久之那孩子養成了奇怪的價值觀:只要我想吃,我問了人家,人家說可以,就是可以吃

 

有次公司員工旅遊,我在上車前買了一包餅乾,但是我沒有吃它,只是把它放在我的座位上

小老虎就過來問:「這是什麼?」

我真是笨,我還傻傻的認真回答他,這是餅乾

到了第三次的「這是什麼?」

我懂了,我真的懂了,你不用在顛簸的遊覽車上再走過來了,我真他×的懂了

餅乾是小的俸給您的,您就收下吧!

小老虎就這樣歡天喜地的將餅乾帶走

二老爺夫人看到後很不高興,輕聲斥責了小老虎,並要他將那餅乾無私的奉獻給車上的人吃

所以就這樣,當我吃到我的餅乾時,我還得跟小老虎說謝謝...

又過了一會兒,我拿出我在傳藝中心買的民俗糖蔥出來逗老四的小兒子

我只是忘記收,我真的只是忘記收,上天馬上就給我最嚴厲的懲罰

小老虎就像可以在一萬噸的水中聞到一滴血腥味的鯊魚一般靠了過來

他說:「這。是。什。麼?」

我咬著牙-------者次糖蔥(因為心不甘情不願所以口齒不清)

他張著無辜的大眼,見我不說出關鍵的那四個字---拿去吃吧

他開口了,他說---可以給我吃嗎?

再咬著牙--------口...移...啊........

我還來不及從那透明包裝中拿出一支給他,就被他整包搶走了,快到我會以為他跟黃飛鴻拜師學了無影手

就這樣,一路上我看著那一包糖蔥在那賤小鬼座位上搖搖晃晃,好像在埋怨我怎麼這樣輕易放棄了他

到了某個不知名的小魚港,導遊放我們下車尿尿

小老虎的哥哥也就是大老虎靠過來,拍了我的肩膀很有義氣的說:剛剛是你給我弟東西吃吧?

我還來不及回神,肩膀再中一掌『謝謝啊!』

 

我當場愣住了!當我回過神,這是什麼世界啊?!

 

又上了車,我只是不小心露出牛舌餅的一小角包裝,我發誓只有一小角

小老虎,又靠了過來「這是什麼?」

用成語來說的話,食髓知味就是這個道理,恐怕連三隻小豬杜正勝都不能解釋的那麼好了!

不過可惜的是,這牛舌餅雖然本身我並不愛吃,我還是喜歡那厚厚有豐富麥芽味跟熱量的鹿港牛舌餅...那現烤的香味,真是口水都流了下來.......啊....離題了

雖然我不愛脆脆的宜蘭牛舌餅,但是秉著到此一遊的心意,我還是得買給未能跟我一起旅遊的朋友們伴手禮,所以這牛舌餅說什麼也不能給這殺千刀的小鬼幹掉,不然我可能會被口水淹死

我只好臉上掛著虛偽的哀傷臉,告訴他我沒有辦法給他吃這個,因為這是我要送人的

他只好唉了一聲,臭臉走了

 

我贏了,在牛舌餅之役中,我終於贏了,雖然在燒蕃麥之戰還有糖蔥合戰中我是輸的那麼徹底,但是....我終於贏了

雖然這一切是那麼可悲,但終於可以在這歷史中,我可以告訴我的兒女,我贏了一戰!

 

我真不懂,你爸爸一個月薪水給我那麼少,一年也才調薪500,我幹嘛要幫他養你?

給你吃零食是你那當建築師的爸爸跟幸福的全職家庭主婦的媽媽要盡的義務

不是我這個被你爸剝削的員工該負的責任

我為什麼要忍受你吃不到零食的臭臉?干我屁事啊?

 

如果你覺得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我只能說---錯!

終於到中壢,離目的地只剩不到500公尺,小老虎又來了,他問我我有沒有買麻糬,因為他餓了,他要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真該死

你真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