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小布偶
好像在很久很久之前有做過一隻長頸鹿還是馬?還是狗?
我不記得了,太久了
而且我那次好像只作了耳朵而已
所以我真的壓根兒不記得是做什麼動物了
因為也沒做完~
而且那好像是10年前的事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呃.............這不是重點


步驟教學:

1.先在紙上畫好紙型,這很重要,因為這樣才可以確保布的準確性,至少不會差太多
 
2.紙型剪下後,救用氣消筆或是水消筆畫在布上
   建議用氣消筆,因為畫好到剪下的時間不會太久,不然之後還要洗布很麻煩
   因為我一開始是用水消筆,所以我覺得有點麻煩,之後就改用氣消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3.先做手,縫好後,就像灌糯米腸一樣把棉花塞進去



4.將手先在正面假固定
   因為我的珠珠針上次拿出來用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
   所以我這次是先用先暫時疏縫固定



5.縫好之後翻到正面
   這邊的重點在留洞的位置
   我是留在胳肢窩的地方,想說是蠻隱密的一個位置
   而且在中間的位置,之後要塞棉花比較好塞



6.塞好棉花,就將洞口縫起來
 
7.用黑色線繡上眼睛、鼻子跟嘴巴


8.4隻都做好啦~



9.因為我要做成讓他們4隻可以手牽手的樣子,所以我在手手的地方縫了暗扣



10.用毛線勾鎖針做成圍巾,再加上裝飾
     可愛的小兔子就完成啦!!




後記:
這4隻完全就是實驗品
果然是很符合兔子的形象

雖然一開始會做他們的原因有那麼一點點心不甘情不願
做的過程中,有時候還會有點生氣,所以一直拿針戳兔子的肚子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做完後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有成就感的!

有人吐槽說看不出這是什麼玩意,以為是某種不知名的動物
還有人說是青蛙...............................
派大馨小姐,請不要看到綠色就說世青蛙
算了,至少你沒說河童,讓我還寬慰一點
雖然因為他們實驗用兔子,所以有些小細節真的有點糟糕
(看不到~~看不到~~啊~~~)
有瑕疵才證明是純手工自製的咩(藉口)
但是不可否認他們真的很可愛啊!!

這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
可是包含我很多心意
希望收到禮物的人可以很開心
雖然他們是真的沒有什麼用處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有我滿滿的愛啊!!
所以雖然成本低,但是真情無價!!
而且哪天我作古之後,就可以拿出來拍賣
然後在拍賣場上賣個高價
我也算是造福後代子孫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我要來做大象
開放索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