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好了兩行.....結果電腦當機..................................還好只有兩行,不然我會想要照片放一放就交差了事了

話說當時在小小米桶那邊欣賞好看又好吃的圖片時,看到蒜香烤雞
mamma mia!!那個色澤實在是太誘人了!!
雖然以前也會在家裡做中式烤雞(就是用鍋子烤的),可是從來沒有用過大烤箱,嘿嘿,就讓我來試試看唄,不然大烤箱會因為沒人使用而哭泣呢!

先介紹作法

主料:
全雞  1 隻
洋蔥  1 顆
馬鈴薯 
 
醃料:
水 500cc
迷迭香
黑胡椒 
鹽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阿拉伯辣椒粉
阿拉伯香料
大蒜 10瓣,先用烤箱烤軟
橄欖油 1大匙

 
首先當然是要將雞先處理乾淨,但是像上次處理雞翅一樣,我又花了好多時間拔毛......真的搞的我一點食慾都沒有了!
處理好後就可以放進去醃料裡面了,雖然說醃料上有大概說明份量,可是當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所以在雞放進去前,我自己是先嘗了一下味道在去做調整


我是參考小小米桶得作法,把雞跟醃料放進兩層塑膠袋中,在放到冰箱醃24小時
真的很方便喔!!因為可以確保雞的每個部位都會很均勻的跟醃料泡在一起,不用三不五時想到就要去給雞翻一下身


小小米統的作法是將大蒜和水一起丟 到果汁機裡打碎,但是因為我這裡沒有果汁機,所以我只好用湯匙把大蒜給壓成大蒜泥在一起放進去和醃料拌勻

另外他使用的是新鮮檸檬,但是我忘記買檸檬了,可是在羅馬又沒有頂新鮮的好鄰居24小時的頂好超市,那時大約9點多,商店都關光光了
剛好冰箱有一罐檸檬汁(當佐料調味的那種,不是冷飲),所以我只好用這個頂替了,但是畢竟不是新鮮檸檬,也沒有檸檬皮增加香氣,所以我覺得有點好可惜
 

在經過24小時的等待後,就可以把醃好的雞從冰箱拿出
洋蔥切成粗絲,和黑胡椒還有鹽扮勻後,塞到肚子裡,再用棉繩把雙腿綁緊
然後在雞身上抹上鹽及黑胡椒,還有我家哈逼逼堅持要的阿拉伯香料粉,再用橄欖油幫雞抓一下龍,在雞皮跟肉中間在插入蒜片
馬鈴薯的話就切成小塊,灑上一點鹽跟黑胡椒就一起放在旁邊烤吧,我有放一點橄欖油,因為我怕和鋁箔紙難分難捨,但是不要放太多喔,因為之後雞會出很多油
這部分其實那可以看自己啦,不要放馬鈴薯也沒關係,我是因為家裡的馬鈴薯已經有點發軟,再不煮就要發芽了,稟持著不浪費的精神我就全部用光光了

最後在上面在灑上乾燥迷迭香,就可以進烤箱啦!!
設定在200度,烤箱預熱後,放進去烤1小時,接下來就是興奮又緊張的等待出爐時間了!
 

中間忍不住去偷看一下,順便把雞翻個面


1個小時候,香噴噴的烤雞就好啦!!


 
我跟我家哈逼逼真是心有靈犀,在烤雞好了之後不久他就到家了!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咩~
結果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啊!!
因為真的好好吃!我本來怕沒有熟要不就是烤過頭,因為我有大概又多烤了15-20分鐘,因為男主人還沒到家,後來是因為我覺得不能再等了,就把雞拿出來了,因為要在放15分鐘,免得肉汁流光光,他剛好也再鬆弛完的時間就進家門了
不但沒有過熟,還是一樣很嫩,沒有烤太乾,且骨頭可以輕易的和肉分離!!
 
至於味道部分呢,我本來是很緊張的,因為我家哈逼逼嘴很刁,也不能說嘴叼啦,本來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常常我喜歡的口味他都不喜歡,再加上他可不是一般男子漢,會為了討女生歡心,做那種就算很失敗他還是會吞下肚的事情,他是那種刀叉一丟寧願餓肚子也不吃的人..........哭哭,不過上次那個馬鈴薯燉肉丸我自己也是吞不太下去啦,純粹是為了賭氣所以吃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加上我覺得醃肉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說個一定,雖然說我在把雞肉放進去時有先試過味道,但是我還是會緊張過鹹或是根本就沒味道,還是說變成了其他奇妙的味道,還好還好,出來效果非常好!!
我煮的好吃食物在他心中終於又多了一樣了!!
 


 
當然這中間我也是有遇到一個瓶頸了!!
小小米桶上面說要把腿綁緊,但是我很疑惑,我不知到是要分開綁,還是綁一起,到底要怎樣綁?我就請我了我心愛的夏寶寶,因為他最近也浸淫在烹飪的世界中,我就丟給他去研究了,自己跑去郵局了
當然他也是不會讓我失望了!!很認真的幫我解答



不愧是她心通我心的夏寶寶,總是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讓我明白!!
中間有看不懂覺得上下文沒接上的,是因為我們正在看這兩天很夯的貓媽媽抱小貓的的影片

嗚嗚~我又好想念賤貨春捲了!!

春捲;喵~我也夢到「拍瞇啊」了!!喵嗚~
 

最後再來一張超好吃超成功的誘人烤雞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