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個新聞我好難過......................................................

挺同志 女神卡卡降臨羅馬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6/12 12:54

(路透羅馬11日電)流行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今晚在羅馬為歐洲同志大遊行畫下句點,呼籲政府捍衛同志人權。

因為我昨天真的病的好嚴重,全身無力到完全不能動,再加上全身又痛的半死,我只能在家裡看電視.......我現在心好痛喔.....................

雖然我實在是很傷心,算了,至少我跟Lady GAGA同時呼吸了同一個地方的空氣,我感覺我有吸到他吐出來的二氧化碳,我很滿足了!!

~~~~~分~~~~~隔~~~~~線~~~~~


今天(2010/08/20)我要帶大家去大英博物館參觀遊歷~~突然好想唱綠野仙蹤的那首歌喔~~

題外話:由於我病了兩天,今天終於有力氣來給他完成這篇了~好開心啊,但是因為發燒燒掉很多腦細胞,所以我有預感這篇會很敷衍~~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英博物館平常日子是開到6點,但是在星期五的時候會開到晚上8:30,跟V&A都是德政啊!!(但是V&A關館比較晚)

大英博物館的正門~

大英博物館的中庭,我對這個帷幕天花非常的有印象,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要做作業,就有照書上畫這裡的素描(也是這個角度),親眼看到以前在書上看到的東西,已經不是"感動"兩個字就足以形容的了!

首先,我們先來埃及館

這是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再到西亞世界,這是波斯王朝的5腳公牛男人像半浮雕
5隻腳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公牛,而是因為他要讓觀賞的人在側面看也是四隻腳,所以全部的腳加起來就有5隻了喔

 
浮雕非常的生動

接下來,我猜應該是到了希臘區或是羅馬區


 
好喜歡這隻狗喔~~

因為他的臉刻的好憨厚,感覺就是顧家又吃不多的樣子!! 

非常有感觸的一個小雕像~~胖女人萬歲!!!

這是帕德嫩神廟
其實在參觀大英博物館的同時,我邊跟Ashely妹妹碎碎念說,從大英博物館就可以證明當初英國從多少國家搜刮了多少寶物啊!
像帕德嫩神廟目前希臘就一直在跟英國爭取,希望他們將國寶還他們
本來我們還要去欣賞當年從圓明園搜刮的寶物,但是怎樣找就是找不到中國區(這一定是陰謀!!)








以上全部都是帕德嫩神廟的雕像及建築真跡
那些雕像真的好美,雖然頭都不見了,但是衣服的線條生動的感覺就像風吹就會飄一樣!!美呆了!!

這一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整區的感覺布置的有點像是書房,裡面的展覽品也沒有一定的主題,每個國家、時代都有,就姑且稱之為雜七雜八區好了



看到中文字了ㄟ!!
  
 
 
 
 

小牛好可愛~~

印度的小雕像
 
看到這個,就知道另一個重頭戲要到了,讓我們火速的前往尼羅河的女兒的埃及區吧!! 



有木乃伊喔~~老實說要不是裡面人山人海,我真的會有點害怕ㄟ!!

因為還有其他陪葬的人的屍體................. 

還有這個.....我好怕怕喔~~哭哭

大家都知道貓在古埃及是非常神聖的動物,所以他們當然也有木乃伊的喔!

(剛剛送出文章後發現這下面的通通不見了,我好想飆髒話喔現在!!怒!!但是為了完整性,我只好不屈不撓的再重打一次了!!哭哭)


一開始我看到我以為是鹹魚,想說原來古埃及人跟我們一樣也是會吃鹹魚的,原來是鱷魚的木乃伊啊!!
 
至於接下來的這區呢....對不起,我完全忘記是展覽什麼東西了~~~~(逃)



有可能是中南美洲,只是有可能啦,因為我真的忘光光了



在中庭的中間也有一個建築物,1.2F好像是圖書館跟閱覽室,頂樓則是一個賣難吃三明治的餐廳


 
樓梯我覺得設計的超美的啦!!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也匆匆的結束了大英博物館之行,雖然倉促,但是也有將有開放參觀的館藏都瀏覽了一次(要另外付費的特展當然又給他過門而不入),至於其他相片有興趣的就請點
連結,到相簿欣賞

最後想要碎碎念一件題外話,上次在無意間剛好瀏覽到別人參觀大英博物館的網誌,文中提到他看到別人都用閃光燈,所以他也用閃光燈的很開心,可是這樣是不對的!!因為閃光燈會對展覽品的色澤造成傷害,特別是繪畫作品,所以不要開閃光燈才是正確的,其實博物館裡都有小牌子提醒大家不要用閃光,但是還是有人會用,工作人員也沒有很積極的在勸導,所以就變成一人開閃光,人人開閃光的狀態,也是因為這件事讓我對外國人的看法的有點改觀,因為我以前都以為他們會很有公德心,但是每次去博物館大都是看到歐美人閃個不停,我才赫然發現,我以前的既定想法是錯的啊!從一些小事情就可以觀察到,國家先進不代表國民也是同樣先進!
扯遠了,不過記得喔,欣賞這些藝術品的時候,當個好國民,不要開閃光,讓這些藝術品也可以盡量保持最佳狀態給下一個人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