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我從網路上google到上鶴琦鋪這兩家毛線網,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因為跟手工藝行賣的線材的價錢真的是差別很大~~~
後來又發現毛線人哞哞毛屋,所以我那時真的是好開心~
我其實真的好愛編織這個手工藝~因為我覺得很好打發時間之外,而且是有成就感的,不然放假在家睡一天,也就這樣過了
但是相對的摳摳就會多花一點點,所以啦~看到上鶴跟琦鋪真的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不過呢.....當然無法摸到實際的線材,感受他的手感,有時候不小心還是會買到地雷
像上次那件綠毛衣,我覺得就是一個地雷,但我並不是說線不好,而是我沒有將線用在正確的手作品上
可是偏偏我的數量都已經算好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我可以改成甚麼~~哭哭
那另一個缺點就是~會不小心買太多~~去年在上鶴買的線,我還有好幾捆都還沒用,但是今年又再琦鋪買了好多..........
OK~那都是題外話了......

雖然說上次那件綠毛衣讓我受挫,但是還是繼續不屈不撓的織下去~~而且這次迷上鉤針~以前我是比較愛棒針的

這件長版背心是毛衣癮頭的第二件
整體是方空格,然後再跟方實格去搭配花樣



再度請我大嫂當媽豆~~
我覺得半圓形花邊超級可愛的!!




背面的花樣造型
一來是拍糊了~二來是我覺得線的羊毛量較高,所以會有點起毛,花樣就更不清了
三來是我沒有整平好,一組合好就叫我大嫂穿上去讓我拍照了~~哇哈哈哈

織圖出處:365天都愛的自然風鉤針編織 P.16 方眼蕾絲長背心
線材:上鶴毛線批發鋪   軟棉雲霧小羊毛 81002 霧黑 200G/絞
 工具:5號鉤針

用量:我用了2絞線,其實不夠,所以我花邊有少鉤一圈,還算勉勉強強~

 

延伸閱讀 : 

【鉤針】深藍波希米亞風背心 

【棒針】段染雲朵漾背心 

【鉤針】玫瑰紅蕾絲小洋裝 

【棒針】男生的灰灰直線背心 

       




2013春夏手編服飾  日本版_LBSN3536 365天都愛的自然風鉤針編織(暢銷新裝版)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