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時我在編織人生上亂晃時看到有祖國的織女同好分享她勾的一件小洋裝
我當下驚為天人啊~因為超級可愛!
可是她分享的織圖實在是太小,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結果沒想到原來我自己早在八百多年前就從薇薇書屋下載了這本雜誌啊
當下二話不多說馬上上網找線材了!!
拖拖拉拉的直到4月才從琦舖毛線舖上挑到想要的蕾絲線

 
原本其實我是兩個顏色兩種線在猶豫
因為我一開始是屬意像書上的黑色,可是蕾絲線中沒有黑色,我就挑了很青春的玫瑰紅
另一款黑的也買了,想說真的不行的話就拿黑色來做上次說的長背心
後來收到線時黑色的那款果然不適合~我真是喜歡這種有備案的感覺
 
一開始我是照著書上的針目去鉤,自己是覺得穿上去應該是沒有問題(頂多是有點緊繃吧?~)
我鉤了十幾二十排時我媽媽一直在旁邊唸說這樣一定穿部下,做好也實在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我實在是被念的受不再加上也真的有點擔心,就拆掉然後前後片的左右邊各加了3排的基礎花樣,所以等於整整多了12排,120針
再收領口時就從小V領變成了大V領,不過我原本就比較喜歡大V領,這樣我的大圓臉應該可以比較瘦一點點
不過兩片縫合好後試穿上時覺得加太多針了,應該各加1排,總共4排就夠了
 
  
拆掉重做的前幾排~露露的背來當比例尺


終於一片完工了~但是被貝貝拿來當睡覺毯~會不會過太爽啊


睡到眼神都迷濛了


穿起來的正面照~

背面~~雙面是都一樣的造型
書上是在背面再加工縫上緞帶打蝴蝶結
我實在是好懶惰,所以就這樣吧!


中間的主花樣,V字鳳梨花


下襬的蕾絲花邊
領口.袖口.跟下襬的花邊又花了我兩個多禮拜
特別是下襬的花邊真的是差點讓我又舉白旗投降!

感謝我媽媽也有一起幫我鉤,那時就一人鉤一片,所以動作上有加快一點點
因為蕾絲線真的好細,我鉤到有點快發瘋,還在裙襬時我絕得終點好遙遠,有一度蠻想放棄的
直到開始再收到袖口跟領口的針實才覺得人生多了一點光明~哈

因為這陣子也很忙,下班回家可以碰它的時間不多,假日也懶懶的,鉤的有一搭沒一搭的
所以兩個多月才完成
但是成就感真大啊!!
不過暫時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想再碰蕾絲線了!
太折磨人了!!


織圖出處:毛糸だま 2010 No.146

線材:琦舖毛線坊 輕款蕾絲東京棉 玫瑰紅(F653) 200g/絞
工具:0號 蕾絲鉤針
用量:1 2/3絞 約350g



延伸閱讀 : 

【鉤針】蕾絲桌墊初體驗 

【鉤針】蔥綠四葉瓣圍巾  

【鉤針】深藍菱形格三角披肩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