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可愛的銀蔥橘色玉針小提包有提到其實照進度應該是一件黑色的小外套要先完成

 

謝天謝地~~終於完成了~

 

 

 

 

 

 

 

那天回南部時,這件外套只剩左半邊前片大約1/3,所以在車上一下就織好了

 

好了之後就是要將前後片都縫合起來,可是我懶的再帶一堆"ㄍㄟ西"去南部

 

而且將織片縫合起來要很大的耐心跟安靜的環境,不然我會很容易起毛壞

所以就再另外再帶簡單的鉤針跟一球毛線打發車上時間用

 然後中秋連假那幾天就縫合好也將花邊都鉤完

也是一個大工程啊~~

 先來看看原型應該長怎樣

 

我那時翻到這頁覺得這件外套很有氣質,而且我好喜歡這種圓弧型的下襬

 

來看看我織好的樣子吧(感謝珮岑當媽逗)

WELL~~~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啊!

 心得最後再說,先來介紹一下好了 

 

 穿起來的正面照~依照往例十分心急所以還沒上鈕扣

可是看原圖下襬應該是有到屁股,可是實品怎麼只到腰下一點??

 

 

側面的樣子

 

 

平擺,這張看起來挺有模有樣的

 

 

 前擺細部照,花邊跟衣擺有立體的感覺

 

 

花樣近照

 

 

袖口花邊近照

 

 OK~要來寫殘酷心得了

 我覺得這件小外套是件失敗品

 因為我是個笨蛋,我挑錯線了!!

 當時我再選這件外套的線材時,一直專注在線的粗細,完全沒去考慮這線材本身是否合適

 所以後來完成小洋裝要來開始做它時又覺得線材本身沒有甚麼光澤,所以就拿之前買的銀蔥線配上去

 可是某次跑回琦鋪看了線材介紹,上面是這樣說的

 

這一款可織桌巾或蕾絲窩較硬挺滴棉線

 

很美^^很棒

 

.................千萬別錯過

 

 看完之後,在織主要的前後片時,我心裡就一直覺得不踏實

 因為上面寫說這是是較硬挺的~而且完全沒有提到適合做衣服或是衣飾配件那類的東西

 但是因為棒針本來織起來就比較輕薄,所以倒也還好

 也就這樣將錯就錯下去,雖然後片有漏一針,但也算勉強補救回來(只是洞有點大XD)

 可是當我都縫合起來要開始都花邊時,我實在是欲哭無淚

 因為真的好硬挺!!

 

衣擺領口的花邊勉強還算可以,但是袖口的花邊有夠挺的

 可是已經都到這程度了,放棄也捨不得,還是硬著頭皮把這件外套完工了

 

 所以~雖然我覺得這是件不成功的衣服

 但是也還OK~穿起來也是有個樣子

 下次要記得看清楚線的說明~~

 哭哭

 

 

 

 延伸閱讀 :

【鉤針】棗紅鳳梨花小罩衫 

 【鉤針】雲朵綠色外套&露露的綠色小毛衣 

 

 

 

 

織圖出處:毛糸だま No.142 P.23 

 線材:琦鋪毛線坊 蕾絲棉-深藍 A1105100 200~220g/  線粗約0.1cm

 工具:4/3.3mm棒針  2/2mm鉤針  毛線縫衣針

 用量: 1 1/2 

 成品尺寸:肩寬50cm 腰寬45cm 55cm(平擺)

 

 

 

心機小惡魔<br>甜美內睡衣

 

 

育嬰問題<br>這裡告訴你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