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禮拜,忙了一整年的房子終於要交屋了

我很喜歡這個業主,因為雖然她是有錢人,但是對人還是很客氣

可能是作室內設計多年來,形形色色的客戶來來去去,大多有錢人多少還是會狗眼看人低

所以遇到有錢又客氣又把我們當人看的,我就會感激不已啊!!

唉唷~又離題了~~

 

總之~~這次就想要送一些小禮物給業主

但是用買的話呢~我想他們應該是什麼都不缺,而且以現在自己的能力也無法真的買到甚麼名貴的東西送人

自己動手作,心意無限!

而且這陣子看朋友在FB上分享自己作的蕾絲小品~剎是可愛!!

所以也手癢自己試試看了!!

 

一有了這念頭後就上博客來買了一堆蕾絲的工具書

但是挑來挑去竟挑不出一個喜歡的!!

因為覺得成品好像都太小了

當初會想要自己作蕾絲桌墊是因為業主去國裕買了不少水晶飾品,所以覺得若在那貴叁叁的水晶下墊著送她的蕾絲墊

好像也餘有榮焉呢!!

可是就找不出一個比較大樣的可以和水晶飾品的尺寸搭配的

後來是翻到一件手鉤衣,看看那花樣似乎尺寸OK呢!!

 

鉤蕾絲真是一個令人感到成就感異常爆表的作品啊!

因為實在是有夠快的!!

 

剛鉤好的樣子

若沒發生甚麼意外~一個晚上就可以完工了

 

 

定型在蕾絲作品中是個重要的步驟,這樣才可以讓花樣完全展開

之前在網路上研究前輩的定型法,上漿也有不同的材料,有糨糊水.稀飯水等

不管是哪個目的就是要讓蕾絲在展開後會稍微硬硬的,讓展開的花樣是固定的

但是我實在是懶得去另外買糨糊回來調~

等啊等的有天晚上我媽煮稀飯~就開心的舀了一碗要來定型

但是被我媽說我是蠢蛋............@@"

因為她說稀飯水還是不夠稠~她也懶得幫我再另外煮,就教我用麵粉水~

定型中...............

我一開始是將蕾絲用珠針撐開後再慢慢用麵粉水沾濕

但是後來發現時在是有夠慢的又不均勻,索性直接將整個蕾絲都丟到麵粉水裡在撈起來扭乾鋪平撐開

果然快多了~不然我都要發火了!!

等了兩天~完全乾了~~

來看成品吧!!

 

 

 第一次作蕾絲墊

還是覺得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是蕾絲墊真美啊!!

 

 

前天拿來公司跟老闆娘獻寶說要送這個給業主

老闆娘說這樣的話一塊太少~要多送幾個!!這樣心意比較夠

雖然我嘴上哇哇叫~~中午還是去手工藝行買了線

又開始了第二個蕾絲墊了~

 

 

期待完成品啊!!

延伸閱讀:

【鉤針】玫瑰紅蕾絲小洋裝 

【鉤針】蔥綠四葉瓣圍巾  

【鉤針】深藍菱形格三角披肩 

【鉤針】鍋墊 

【鉤針】蕾絲小桌巾錦集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