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頂帽子真是說來話長~

老闆娘跟我要頂帽子要了好久~可是我一直在懶散

元旦假期時想說有時間~就來幫她把帽子完成吧

而且她對我其實也不薄,趁新年當個新年禮物送她吧!

 

之前在祖國的論壇隨意晃時

看到有人分享從中心點開始往下織起的帽子,對我來說是新玩意兒呢!!

其實當然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棒針從中心點織起了,很多披肩甚至是桌巾也是這樣的

但是我從未試過,不知道會是一種怎樣的手感

而且我想要做毛海披肩已經想很久了,但一直沒把握

剛好有個帽子是這樣的做法,從小東西做起來感覺一下吧!!

既然說是從中心點開始織了,就要用短棒針來從中心點起針了

起針不難,就只是在圈上繞出要的針數~只是一開始4支針上各3針,針老是在那邊轉轉

搞得我手忙腳亂,但是一兩排過後就順了

 

花樣定型的樣子

原本其實在兩個禮拜前就織好了,結果那時我織的太大,拿10號針

戴起來就像浴帽一樣,超醜的

實在是送人很糟糕

趁昨天假日拆開重新織

果然好多了!!

 

 

 

織完之後感覺跟從下往上沒有甚麼大差別的感覺

但是就會遇到我最討厭鬆緊針縫收邊

 

織圖原本是在祖國的論壇上看到的

但是昨天在逛Clover的官網時看到這是免費的織圖,那就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了!

 

 

織圖出處 : Clover官網 點我

線材 : Zebra 100%羊毛線 50G/球 線粗約3mm

工具 : 6號5本短棒針 5號輪針

用量 : 約1球

 

 

延伸閱讀

【棒針】花花民族風圓帽 

【棒針】可愛的網格球球毛線帽 

【棒針】麻花燒賣毛線帽 

【棒針】 運動風格直線紋 毛線帽 

 

 

 

 

【FOCA贈羽絲絨被】MIT六件式精梳純棉兩用被床罩組(多款任選)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