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在上禮拜就一直吵著要做韭菜盒子
正所謂久病無孝子,但是我媽沒有生病,所以我很孝順
其實我是百般的不願意,因為我很懶
但是我還是很賢淑的做了韭菜盒子

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1包裡面的大概半包
韭菜:我不知道我媽買多少,所以想準備多少就多少
蛋:我家冰箱只剩2顆,所以我們就用了2顆
蝦皮:我好像是抓了一把
冬粉:2把

步驟如下:

下一張(熱鍵:c)

中筋麵粉,我們準備了3碗

下一張(熱鍵:c)

然後3碗的麵粉就加1碗的熱水,這就是所謂的「燙麵」,這樣麵皮吃起來才會有嚼勁
先將麵粉與熱水混合,用筷子或是叉子先大致混合,如果你有練過鐵砂掌,要直接用手我也不反對啦
麵粉與熱水大致混合後,再加半碗的冷水,然後揉勻
麵粉:熱水:冷水=3:1:0.5
講他們揉勻後就放著醒麵半小時

下一張(熱鍵:c)

醒麵中.......

在醒麵的半小時中,就可以來準備韭菜盒子裡的餡料


下一張(熱鍵:c)

很明顯的,這是冬粉跟韭菜
都切的碎碎的備用

下一張(熱鍵:c)

將蝦皮先吵香,然後蛋打散,在炒成碎碎的

下一張(熱鍵:c)

加上鹽、胡椒、一點點醬油膏、一點點香油

下一張(熱鍵:c)

全部在mix在一起
看起來真是........豪爽的一道料理





我家沒有桿麵棍,就用保鮮膜的棒棒來代替
我跟我媽兩個人都沒有人願意跑去頂好買支桿麵棍
因為我媽很懶,我是她生的,所以我更懶
(上面3句好像要倒過來讀比較順)


醜醜的韭菜盒



美美的韭菜盒
要做成美美的韭菜盒要用大碗來切邊



乾煎定型,定型好了放冷,就可以冰到冷凍庫,之後要吃時在煎一剪



最終完成品
被我煎的有點焦
但是超好吃的

哎呀~~
可以嫁了~可以嫁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