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答應親愛的EJ要寫一篇遊學心得,但是這個作業拖好久喔~~(汗)
因為距離上次真的遊學已經快一年了,我的老腦袋又很不濟事,深怕寫不好,所以就能拖則拖............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想獨自出國的念頭,但是真的要實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再加上我年紀也不小了,年紀越大,牽絆的事情越多,就更難以實行了
當然,做這個決定跟真的實行需要一點「衝動」
去年因為發生一些事情,讓我只想要離開台灣,其實那時的想法真的很單純也很衝動
也是因為單純的想要離開台灣一陣子,所以想說要有各正當名目,所以那時選擇的方式就是遊學
可以把時間拉長,又看起來很正當,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並不是真的要去實現什麼人生的夢想,哈哈,這樣講說不定很多人就不想看這篇文章了

不過也是因為那股衝動,不然永遠都不會有這個機會獨自出國

我的第一站是英國倫敦,再來是短暫停留巴黎,然後到羅馬
第一站會選擇倫敦市因為我對我的語言真的沒有什麼信心,再加上如前言所說的,自己並不是真的有心要遊學,當時的我也沒有真的打算要去學會另一種未接觸過的語言
(心裡OS:英文就快把我搞死了,在學其他的我會死翹翹吧?!) 

 所以我想說我先去英國,雖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是至少基本的聽說讀寫還OK吧?!
至少,到了一個勉強可以溝通的國家,我心中的害怕不會那麼大!
而且到了那裡,也有選擇上語言課程,總之,時到時擔當,所以就衝了啦!!

先插播一下,看來我的遊學心得一定不會一篇就寫完,之前都沒有為我的遊學整理過感想,現在真的要寫,發現會像老奶奶的纏腳布一樣又臭又長呢!
因為這其中真的有太多內心戲了!我現在還想把我從開始搭飛機的心路歷程寫出來ㄟ!!
好吧!就這麼做!!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的出國經驗不是很多,甚至在台灣自己也沒有獨自出遊的經驗
所以從一開始坐飛機我就緊張的半死,而且我知道我媽媽很捨不得我,所以我只好裝堅強的轉身出關,其實我那時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到了香港轉機,很慶幸的是那裡還是香港,雖然廣東話我只會講髒話跟我好鐘意你,至少我還看的懂中文,他們也可以聽的懂普通話,所以免驚免驚



 比較討厭的就是只要上飛機就得檢查一次隨身行李,我必須把東西又全部翻出來

不過這也沒辦法,必要的程序麻~~
從香港再出發,過了10幾個小時,就開心(?)的到了倫敦的希斯洛機場
其實在飛機我有發生很糗的事情,因為我很俗氣,我不會用飛機上的影音設備,我想隔壁的香港小妹妹應該邊幫我邊在心裡偷笑吧!!
挖哈哈哈哈哈哈

(迷之音:不要在佔版面卡台錢了!!)
 


↑攏喜英文,表示我到了倫敦,一切都沒有回頭路了!! 
 
下了飛機,我有加碼請接機服務,但是這過程也是困難重重,其實也沒有啦,我只是想要加重懸疑感
因為接機的弟弟,他把我的名字講錯,所以我們第一次接觸時,就錯過了
後來他又來找我,所以就順利的把我撿走了,現在回想,我蠻不好意思拖到其他人的時間的

插播:其實我一切都記的蠻清楚的麻~畢竟這是我人生快30年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啊!!
而且怎麼辦,我現在好想要照天數寫喔!!完蛋了,真的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了!!

我在倫敦落腳的地方是距離高街肯辛頓站(High Street Kensington)走路約10~15分鐘的一個公寓
我選擇的是home stay,再加上我是選擇單人住宿,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這樣,所以會座落在比較高級的地段
我曾經真的一度以為英國住宅區就是都像High Street Kensington一樣清靜優雅

 

我的home爸叫Gergie(我突然忘記喬治要怎麼拼),home媽叫做Sonia
 home爸是在地英國人,home媽是西班牙人,所以home媽的英文我老是聽不懂,西班牙腔很重
而且home媽是一個很妙的人,這個下次有機會再講,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她真是奇妙得不得了啊!!
雖然叫他們home爸home媽,但是他們實際上應該也沒有比我大多少,我想是因為我年紀大的關係!XD
原本我天真的以為home stay的家長都會是伯伯、伯母級,家中可能還會有隻貓或是狗
好吧,我好傻好天真,因為我俗氣麻~~挖哈哈哈哈哈

我到住宿家庭時已經大約是傍晚的5點多,休息一陣子後,home媽便帶我步行到地鐵站,教我如何搭地鐵及幫我買了一張一個月份的Oyster卡
並且很認真的告訴我,絕對絕對要保持自己的包包拉鍊緊閉!!所以大家也要切記喔!
 
 唉呀!打到這裡,我突然懷念起倫敦的一切啊!!

 介紹一下Oyster卡好了,雖然我知道網路上一定有很多人介紹的比我詳細
但是我要說的是,到了倫敦自助行的話一定要買一張,因為倫敦的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很方便
每個景點地鐵都會到,有了這張除了省錢外,也省了不少時間!!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