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來講我的建築課程吧!



話說第一天下午我就蹺課跑去逛街,但是我真的是完全不知者無罪啊
分發解散時我可是有去問行政人員,他根我說下午就是我的時間的呢!!
anyway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第二天又因為找學校大迷路又給他遲到(本性again?!)
到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錯過了第一堂課,不過那當下我還真的蠻慶幸的,因為沒想到第一堂課時老師就有交代作業了!!
題目是介紹自己國家,自己最喜歡的一個建築物
(感謝阿拉讓我錯過第一堂課!)

不過當時的我完全無心聽講
因為我那當時還在有聽沒有懂得狀態,我只有一直尋尋覓覓看看是不是有自己家鄉人啊!
賓果!!被我抓到一個,其實也只有一個,讓我介紹我親愛的Ashely小妹妹

 

其實我原本以為專業課程會像是夏令營一樣,在教室內就是聽聽老師介紹倫敦建築,也以為會有很多校外教學
但是我又太天真again了!!
當然現在回想,會覺得當時的作業都不算什麼了,畢竟已經雲淡風清了
可是在當時,我有時候都會仰天長嘯,大聲吶喊我是來度假的,怎麼還要熬夜做作業呢?!


 
我們第一個校外教學就在開始上課的第三天,老師約我們在Bank站集合,然後繞行一大圈,在走到St Paul's Cathedral解散
今天的行程是........我不知道
老實說,不是我要裝失憶,而是那時我的英文還很菜,我真的不知道老師在講啥,我只知道他走道哪裡我就跟到哪裡就對了!



↑集合點
 
 
↑紅衣服的那個先生就是我們的老師Max先生!
老師一開始很愛跟我攀談,因為我的外國名字跟他前妻的名字同音不同字!XD

唉呀,我抖出別人的隱私了

Bank這一區是倫敦的商業區,所以一路上走來,見到了很多新建築及老建築互相融合的景觀
因為Bank顧名思義就是銀行的意思,這個點也是許多銀行的集中點,英國最老的銀行也在這一區喔


首先我們先停在一個哥德式的建築物前,Max便要我們練習素描,當時我的素描跟我的英文一樣菜,我畫了幾筆就害羞的話不下去了

 
 
↑古倫敦地圖,主要描述1666年倫敦大火前的倫敦,也可以在地圖上瞭解當時與現在的建築物的不同,在倫敦大火時,幾乎所有的倫敦木造建築都付之一炬

File:Great Fire London.jpg



後來再一堆新的辦公大樓中亂穿梭,莫名其妙的走到了Barbican Estate 
Barbican是一個很奇妙的建築群,非常的大,生活機能也很充足,建築座落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國宅區
但是又不太像,我本來以為這會是類似平民住宅,結果老師說,Barbican的房子貴三三,一戶平均多少我不記得了,但是那時聽到時我有咋舌一下
裡面有超市、有圖書館、有學校等,anyway,你想的到的機能在Barbican裡真的通通都有啊!
 

↑看一下大平面配置,真的好大一區

 
 
 

 

 
↑往Barbican藝術中心
 

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是位於英國倫敦北部巴比肯村Barbican Estate)的表演藝術中心。該中心定期舉行音樂戲劇電影節目及藝術品展覽,被譽為全歐洲最大的表演藝術中心[1]。巴比肯藝術中心於1982年啟用,由英國第三大藝術資助機構倫敦市法團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斥資一億六千一百萬英鎊(相當於2007年的近四億英鎊)建成,由該公司所擁有管理[2]

巴比肯藝術中心音樂廳亦是著名的倫敦交響樂團BBC交響樂團的駐團場地,也曾是倫敦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駐團場地。

(轉貼維基百科-巴比肯藝術中心
 
 離開了Barbican後,我們到了倫敦博物館

 倫敦博物館展示了史前時代至現今倫敦的歷史。博物館在二戰大轟炸的地區,於1976年所建立,接近巴比肯藝術中心,步行數分鐘便北抵聖保羅座堂,可見羅馬時代在倫敦建造的城牆。博物館內可見倫敦,特別是倫敦市的金融區的社會歷史改變。博物館是非部門公共機構。倫敦博物館每日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6時,入場免費,每年12月24日至26日閉館休息。
 
(轉貼維基百科-倫敦博物館

 






裡面除了有高科技的投影及文物的展示來介紹倫敦外,有一個仿古街道的博物館,好喜歡這邊喔!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並沒有把倫敦博物館全部參觀完畢,甚至我連我最喜歡的仿古街道看到1/3就聽到Max的呼喚而匆匆結束
之後一直想要在去重新參觀一次,但是一直撥不出時間來,好可惜喔!

 
↑地下道也有可愛塗鴉!





 

  



↑Max在講解有些入口的意象是表示「歡迎」、「公眾」或是表示「私人」、「非請勿入」
這張你們猜猜看是表示哪種??

 
↑紅色電話亭,專屬於倫敦啊!


↑法院圓頂上有象徵公平的女神雕像

 
到達st Paul's了,表示今天的校外教學結束了,解散!薩!

後來就和Ashely小妹妹去了柯芬園Covent Garden


 




也玩了我人生第一個假刺青,但是,我只能說效果實在是很不好,攤位的埃及人跟我說可以保留約2週,但是實際上一個禮拜不到我就再也看不到任何一丁點痕跡了!!

結束了柯芬園,今天我決定用不一樣的方式回家,所以我換搭另一個方向的地鐵,從Covent Garden改搭藍色的Piccadily線到South Kensington,再轉搭黃線或綠線回家
只能說倫敦地鐵真的太發達,怎麼接都四通八達的!

 
South Kensington月台

 

回到High Street Kensington後,我記得其實時間已經不算早了,應該有8點多了,但是這裡天晚的很慢,幾乎都到8點過後才會漸漸變黃昏
雖然喬治與索妮亞一直跟我說把住宿家庭當自己家一樣輕鬆自在,但是我心裡就會一直會有覺得小彆扭,所以我也不想太早回家,就乾脆在附近的巷道閒晃


↑實在不懂為什麼要修成像便便霜淇林的形狀 


這隻小貓真的好可愛,而且很親人,很愛撒嬌,當下我真的很想偷偷抱走.............XD
 

↑而且那天喬治先生忘記家裡還有我,所以他出門去接索妮亞回家時,把暗鎖也鎖上了
所以這天我也算是真的閒晃的很徹底啊!!XD

 

在Covent Garden時隨手畫的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