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我每真我算我因 
肚胸腰個的下了一為
子部酸月很輩!直我
好也到都煩子   不懶
痛好挺要!一   是!
!痛不要   定   很
   !直一   要    喜
      了次   當    歡
                男    要
                人    出
                       力
                       氣
                       的
                       事


今天下班本來要去吃火鍋,但是後來因故取消了.................唉................我本來以為............唉......罷了,令人遺憾的事不提也罷
在等公車的時候,徐小冰打電話來說紀大便找看電影,反正我也沒事做,在面對三天連假要加班的可悲未來,的確是該放鬆一下

本來我以為會是去看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巴比倫密碼無聲火鷹眼還是謊言對決
結果沒想到他是挑情遇巴塞隆納這部片,讓我忍不住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因為一點都不man,而且還娘娘的
但是他說他是伍迪艾倫的粉絲,而且他要看潘妮洛普克魯茲......
然後他一直跟我強調說他也是一個對電影有研究的男子漢,就是很愛看冷門片的意思啦!
以上是喇賽



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2008年10月9日(四)上映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電影【情遇巴塞隆納】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描寫都市男女的情愛故事。這次的主軸是3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與藝術家Antonio的愛慾情事。

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意,Vicky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

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Cristina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也產生了感情。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與熱情的巴塞隆納,結合而成一部完美的【情遇巴塞隆納】戀曲。

《國外影評推薦》

「【情遇巴塞隆納】是伍迪艾倫近20年來,最熱情、有趣、情慾但不色情的電影。」-〈Detroit News〉
「【情遇巴塞隆納】就像是一場藝術、文化、音樂之旅,還有意想不到的豔遇。」-〈New York Times〉
「伍迪艾倫把所有主角的情慾糾纏關係,就像一場男女之間美妙的圓舞曲一樣。」 -〈Wall Street Journal〉
「【情遇巴塞隆納】就像是個夏日的浪漫異國戀曲,令人心情舒暢。」-〈USA Today〉
「伍迪艾倫這部片的手法,有點像法國大導演艾力侯麥。幾位主角都非常吸引人、整個城市美麗動人、情慾的畫面唯美不鹹濕,很完整的一部電影。」-〈Chicago Sun-Times〉
「這是伍迪艾倫最有趣的一部電影。」 -〈New York Post〉


以下是正題,會有很多劇情介紹,因為我看完很有fu,不喜歡的人請按上一頁離開


首先我要先講,Vicky一直在巴塞隆納走訪高第的建築,我本身也是超愛高第的,所以~~我看高第看得非常滿足!
我愛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官方網站



VickyCristina是好朋友,有一樣的價值觀,除了對愛情這件事,V一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C是一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他知道他自己不要什麼

Antonio跟Elena一直認為彼此是天生一對,他們其實也一直很愛彼此,但是他們就是無法相處,直到Vicky出現,他們三人竟然可以有那麼微妙的相處方式,而且三人都愛著彼此,A跟E有了C這個調和劑,竟然也恢復了以前的感情,而且相處融洽,我看了真是瞠目結舌,我只能說越是有才華的藝術家,越是有神經病!
而且小潘潘將藝術家的神經病特質演的真好,電影院燈亮時,我第一句話就是,潘妮洛普真是一個瘋婆子!
可是當一切激情退去,Cristina突然驚覺,這已經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她決定她要繼續下一個旅程,去尋找什麼才是真正想要的,她勇敢的離開,當然Antonio跟Elena又變回之前水火不容的情況

V
一直強調自己是一個很實際的人,她有一個愛她的未婚夫,人生照著她想要的方式一直往前進,直到他遇到了Antonio,他們產生了情愫發生了一夜情,其實他在餐廳裡騙未婚夫時,她的心就已經跑掉了。 
當V問A為什麼做完愛之後他就消失了,或許C才是適合他的人,因為A跟C火速的交往,甚至已經同居,A回他說,那天他對他是真心的,但是這陣子以來,他對C已經有了感情,而且V也要結婚了,他們如果繼續下去,只是給彼此造成困擾。
我看到這裡有點生氣,我覺得A為什麼不能勇敢一點,我覺得他很不負責任
但是靜下心來想,是啊,現實不就是如此,你都要結婚了,我能怎麼辦?即便事情已經發生,我們也只能把這些感情放在心裡,什麼都不去做。
可是我一直覺得Antonio跟Vicky他們才是真正彼此心靈有相通的人,他們會一起聽著西班牙吉他,一起感動到哭,V也可以讀出A的畫作要表達的東西,而C跟E給A都是屬於感官的激情。
而V跟丈夫在餐廳中跟朋友聚餐,身邊也是有西班牙吉他手的彈奏,當V深深的沈浸在樂聲中,她的丈夫只是在朋友談論最新科技跟無聊的笑話,我覺得她那時流露出來的孤寂讓人覺得很哀傷。
V發現他的遠方親戚茱蒂的婚外情,茱蒂坦承她其實已經不愛她丈夫很多年了,但是她沒有辦法離開她丈夫,she said she just can't!而V也跟茱蒂坦承其實她心理不能在肯定他是不是愛她的丈夫,因為他心理都是Antonio,茱蒂不願意同樣的事情發生在V身上,所以想要搓和Vicky跟Antonio,只是後來還是被Elena毀了。

有的時候一段關係久了之後,維繫兩個人的,到底是愛還是習慣? 

人們常常會因為感情交往了一段時間,若是年紀也到了,就好像是自然的走向婚姻,但是有時候也會自問,這是習慣還是愛?只是答案往往都是不想去面對的,所以選擇裝沒有這回事,然後就這樣一天算一天,其實在心理面都會期待有一個比自己更勇敢的人將自己帶離這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環境,就像童話中在高塔的公主,天天等著騎士來拯救她,其實公主忘記大門並沒有鎖,她可以自己走出去,但是她不知道她走出這座塔後,她一個人要如何生活,或許是不夠勇敢,或許是不夠獨立,或許是害怕孤單,或許是已經忘記一個人要怎樣生活,所以只能看著大門猶豫,呆坐在窗戶前等著騎士出現。
 

離開了這座高塔,以為下一個據點會是城堡,其實只是又換了另一個高塔?
 
如果騎士真的出現了,我們有勇氣跨出那一步嗎?

我會想,如果Vicky她最後願意離經叛道,選擇Antonio,她會不會就沒有遺憾,因為他接下來要面對的可能是一段沒有愛的婚姻,但是就一般現實上面來說,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擇現有的婚姻,如果我是Vicky,我應該也是,因為那是一個我自己可以掌控的未來,也是一個我自以為我所想要的未來,畢竟人生不是電影,不是什麼男歡女愛,都最後都會變成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鄉愿場面,而這部片也不是芭樂的讓Vicky拋棄丈夫奔像Antonio的懷抱,如果是的話,我可能也沒有那麼多感觸

不過Antonio去找Vicky的時候,我哭的亂七八糟,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幹嘛要哭,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在哭,我不知道我在感動什麼勁?!

片中一直在說不圓滿的愛才會讓人懷念,我想那就是因為,在這些關係中,愛就是停留在一個印象最深刻的時間點
有最狂野的迷戀與激烈的爭吵,也有痛徹心扉的遺憾,因為這一切,都還沒有變成一個平淡的人生
當一切變成平淡之後,或是當時已經變成習慣,對我們人來說似乎就沒有什麼好懷念的了
你會無法忘懷一杯烈酒的味道,但是卻不會感激水龍頭一開就有的清水

Cristina說他是一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的人
其實我覺得他才是那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因為她知道這不是她要的了,所以她當機立斷,馬上離開,繼續尋找她要的東西
我覺得我們常常會以為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就像Vicky一樣,繼續在原點,日子過一天算一天,過著自己以為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能是因為我是過來人,所以我完全就整個融入了Vicky的心路歷程啊!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看完會有很多感觸的片
推薦指數:★★★★★★

所以紀大便,請讓我跟你鞠躬說聲抱歉,你選這部片時我對你有所質疑
也讓我脫帽跟你致敬,因為真的很好看,我相信你挑片的眼光了啦!
下次請在找我看好片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還有好多fu
但是現在已經是半夜3點,我快睡著了
現在已經有點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了
所以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