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大舌去西門町看梅蘭芳
本來還有一個夏寶,但是他今天去公司加班當苦力搬電腦,好可憐喔~~~
梅蘭芳在都是年輕人的西門町果然是冷門
大家的戲院都沒有他,只有小家的戲院才有
因為一直找不到,我就跟大舌硬凹如果沒有我就要看暮光之城,因為有帥西追~ㄎㄎ



後來才在很隱密的今日影城找到梅蘭芳
呿~真是讓我失望
不過老實說我也不是真的想看暮光之城啦
如果沒看到梅蘭芳,我寧願很墮落的去看玩命快遞3
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電影不錯看,胡說八道影評等等寫,我要先寫無聊遊記
啊~要先罵今日數位影城
他們隔音很差很差非常差
我們在4樓2廳,隔壁1廳不知道是在撥哪部電影,好像是雷霆戰狗
一直聽的到轟隆隆的聲音,真是令人很傷心~唉~~
然後看完電影就去萬年樓下吃晚飯
 


我點的是天婦羅+肉羹湯
大舌點的是甜不辣+肉羹麵
我們正在吃天婦羅的時候,其他東西就送上來了
老闆娘問都不問就把甜不辣跟肉羹麵就往我面前放
我實在很想給他一個拐子,怎麼可以以體型來送餐點哩?
我是不可以吃的比較少一點喔?!
 


我都不知道現在西門町有那麼多街頭藝人
這一對唱的還不錯!
只是被我拍糊了~喔耶~~


這邊又有一團在唱
但是好多人,我只拍的到聖誕樹................



夜晚的西門町真有趣
雖然大舌提議要玩站在街頭等阿北來問價錢遊戲
然後被我狠狠的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為嚴肅的影評時間



梅蘭芳算是本年度的重點大戲,陳凱歌應該會想要一掃之前無極的恥辱吧
無極在幹嘛,我看了2次我都看不懂,反正無極也不是本次的重點
其實我對京劇沒有研究,也從未看過,頂多就是不小心轉到,然後轉台
所以雖然知道梅蘭芳這號人物,但是對他的生平事蹟也不是真的很知道
還好在去看電影之前有先上網惡補一下......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梅蘭芳是誰就不介紹了,請自行去google

我覺得整部片在劇情安排上,有點太陳述平鋪
很多精彩的重點戲都在梅蘭芳少年時期
他跟十三爺爺的打擂臺,我不懂京劇,但是我真的覺得很精彩
余少群的扮相身段,真的比女人還要女人



而到了黎明所扮演成年梅蘭芳後
就變成一個大木頭,死板板沒有情緒
就連孟小冬說要離開他時,也感受不到他的情緒,感受不到憤怒與哀傷
雖然陳凱歌是說因為少年時期跟成年時期的梅蘭芳個性有所轉變
從積極變成穩重,所以會感覺余少群的發揮空間較大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在黎明身上
不過除了黎明之外,章子怡跟陳紅也是有點死板
章子怡雖然是女主角,但是出現的並沒有很多
或許章子怡的螢幕形象適合演孟小冬這個角色
但是在很多情緒上的演出,一樣讓我感受不到內心的情感
好像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平平淡淡過去了



我蠻喜歡陳紅的,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好美
或許是因為那個年代的女人就是如此
只能壓抑在壓抑,默默忍受委曲求全
但是他們三人就是讓我覺得有一種東西噎住在喉嚨,不能大聲叫出來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孫紅雷演的邱如白
他演的真的讓我又愛又恨
那種對梅蘭芳的偏執與痴狂
全部演的最好的就是他
讓我覺得這部片應該要改名叫做「邱如白」



孫紅雷真是性格啊!!
好一個大腕兒啊!

影評時間結束,好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