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寫到六了,很好很好,我心中真的非常的滿意!

本篇繼續介紹我親愛的建築課程,

2010/08/10
今天上課內容是屬於實作課程(?)
Max先放了很多PPT,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克林姆的畫作
 
File:Gustav Klimt 016.jpg
 
之後,他拿出一堆過期雜誌,讓我們欣賞MODEL的時裝秀(蛤!?!)
不是啦,他是要我將雜誌內頁中挑選自己喜歡的圖面,然後拼接成另一種感覺

讓我想到大一時我們也在某堂課玩過這樣的東西(我忘記是什麼課了,好像是叫做什麼表現法的樣子)

插播:本來是想要邊打邊看烹飪節目邊享用我的午餐,結果剛剛打開煮好的白煮蛋,發現裡面已經有小雞了...其實我部太確定裡面是不是真的有小雞了,但是我切開蛋白發現有血絲,蛋黃的部分雖然還沒碰到,但是也越看越怪.我現在食慾全無,一陣噁心,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敢吃蛋,我好怕打開的「驚喜」喔!

總之今天讓我覺得有點打混的就過去了,因為今天就只是作這張版面拼貼,誰先弄完誰就可以先走人
Max的意思是說,讓我們有多一點時間去準備聖馬丁新學院的入口報告!!

2010/08/11


前一天每個人的版面做完後就交上去,隔天到教室裡時發現下都被貼在牆上,下面也各貼了一張白紙
Max要我們每個人都在白紙上寫上自己看到這張版面時的「感覺」,抽象的或是具體的都可以
他說這次作業是要我們做出「意象」,有點像是當我們要做一個設計時,都會有各concept,但是要如何將這個concept具體化?
就是用一個版面,透過圖像,讓其他人可以瞭解這個concept,他稱這個版叫做「情緒版」



先來看看別人的,大家都色彩繽紛青春洋溢,只有我這個大姊姊是一片黑暗.................


我不太能明白為什麼會有relaxing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我想要表現的是一種很抑鬱甚是有點緊繃的情緒,寫relaxing的人難道是很enjoy哪種情緒?!


anyway今天又在這種類似參觀畫廊的感覺中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不!當然不是,Max只是早點放我們回去準備那個該死的大報告,並且利用這兩天上課的內容,也將「情緒版」應用在這次的報告中

2010/08/12

所以今天我就翹了早上的英文課了!因為我報告作了好多東西!!


真的好多好多~~XD
好的,來介紹一下我的作品
 
先開心一下
 

↑手掌上有小抄

 好的,我的concept是「理性與感性」,請參考左上那兩張一張很粉嫩一張很陰沈的兩個mode
再來的發想就是倫敦地鐵圖,請參考左邊由上數下第二張版面,因為我覺得倫敦地鐵圖很有趣,雖然全世界(應該吧?!)的地鐵圖的規劃都會以顏色來做分別,但是對第一次遇到這麼錯綜複雜又四通八達的地鐵的我,還是深深的被倫敦地鐵給吸引,看起來很像迷宮,但是又很有條理!
利用感性並且繽紛的色彩來表示各條路線,而在這種拓樸學的規劃下,每各地點都很理性的清楚標示
再來我的另一個想法便是東西方園林設計的不同,中國的園林設計講究一步一景,在小小的空間中創造出曲折的路徑

而西方園林主要是很幾何的去規劃,直線或是圓形
當然我這只是很基本的一些不同及概念,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相關的書籍或是網站喔
 

拙政園平面

我的入口設定在建築物的正面,並在入口的主要路徑左右兩邊規劃出不一樣的景觀
因為我想在學校,學生下課後可以在草地上歇息,且因為倫敦的天氣不是很好,一下天晴一下下雨,所以也照concept設計出不一樣的雨遮









 
↑認真的女人真美麗!!

大致上就是這樣,畫說到這邊不得不說,我住的那間房間平常沒人使用時可能是喬治先生的書房,所以他把他的事務機放在那邊,我做報告時偷印好多圖片,又掃瞄又印的,人生至此,不亦樂乎,好開心啊!!
 
今天講完時,大家都被我的才華給折服了!!

假的!
但是可能因為努力有被人發現,雖然我那時還不是很能用英文表達,但是今天過後,漸漸的其他一些平常不太跟我講話的同學,也開始跟我講話了

來看一下別人的


 
小聲一點,坐在我旁邊的那兩個就是我不喜歡的那兩個......且,他們好賊竟然私自兩人一起做(小聲)


今天Jose的綠褲子讓大姊姊好歡喜啊! 

再加上這個動作好像瑪利兄弟的弟弟路易喔!!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一)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二)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三)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四)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五)


 

廣告也有新天地,何不點點看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