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糕了!!這篇又有點不知道要從何下筆了!

第一篇有講到home媽是個很奇妙的人,所以這篇來簡短的講她壞話好了

當時在出國前,跟一些有遊學經驗的朋友討論相關的事情
我的朋友陳太太當初在西班牙鬼混一年,她說這一年內他享受過全部的住宿方式,所以她建議我可以每個都嘗試看看,反正出去了就是要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一開始不妨選擇Homestay,一來生活算有人照應,不會太無助孤單,二來我也可以嘗試這種寄人籬下的感覺(驚)
因為她說她曾經有各朋友的住宿家庭還不錯,很熱情大方,他也很融入那個家庭內,所以假日如果住宿家庭有出遊,他也常常跟著一家大小出遊
所以那時我就懷抱著夢想(肖想可以跟道地英國人免錢出遊,去英國人平常會去的地方玩),選擇了第一站是住宿家庭
雖然那時在我小小的心靈裡有這樣盼望過,但是現實總是和想像不一樣(嗚嗚)
第一篇時我也有講過,我本來以為住宿家庭都會是比較有年紀的長輩,一來可能因為小孩長大搬出去了,家中有空房,二來希望有人陪伴,在來當然是可以賺房租錢囉!
我會這麼想也不是我的錯啦,因為我從小到大聽到的住宿家庭都是這樣子的!
所以當我第一次見到喬治先生與索妮雅小姐時,其實我心裡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跟原本自己的想像與既定觀念有落差
不過其實他們兩個都很和氣,而且他們前一陣子剛去過香港,所以對亞洲人很有好感,一直要我把家裡當作自己家,但是我想我自己心裡有鬼吧,我怎麼樣就是沒有辦法把那裡當作自己家,我一直都有一種我是客人,如果可以我儘量不要打擾到他們的感覺,總之我一直無法完全放開心胸,所以我早上出門,如果可以我就儘量可以拖到越晚越好的才回家,避免和他們有什麼接觸,現在想想有點小後悔,因為我太ㄍㄧㄥ了,我甚至沒有開過電視來看!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假日都不帶我一起去玩

但是前言有說了,這篇是要講壞話的,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Home媽真的不是什麼壞人啦,我說過了他們真的很和氣!(我對天發誓我是說真的,不是敷衍)而且有遇到HOME媽在家時,我也是會跟home媽很開心的聊天(雖然他的西班牙腔我真的聽不懂),她也是很關心我的生活,會問我去了哪裡玩,感覺怎麼樣!

只是在住的這短短一個月間,發生了幾件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情,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好笑

第一次是我記得那天我在家裡趕建築課的報告,那陣子Home媽是上早班,所以我在家做作業時,他也在家,我們隨意的聊一下天,我說我正在做我的建築作業,後來講完,我就關上門繼續趕我那該死的作業,本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過了不久,有人敲我的房門,打開,是Home媽.........

 她手上捧了一個神秘的小盒子


這時先提一下,在那前幾天,home媽有兩個朋友(一男一女,男的跟冰河歷險記的劍齒虎同名叫做狄亞哥,女的我忘記了,就叫她安琪拉好了)來家裡拜訪他,那天我回家時剛好有遇上,所以也隨意又戰戰兢兢的跟他們聊一下天就躲回房內了,為什麼要提這段呢,因為這兩人是神秘小盒子的關鍵人物!!

其實這盒子自從在狄亞哥和安琪拉出現後,我在吃早餐時就天天在餐桌上看到它了,它的外表很普通,只有簡單的白色鄉村圖案裝飾的原木盒子,但是看到那個鎖孔,讓人不禁暗咐,不知道裡面藏著多少這個家庭的秘密!!

所以home媽她拿著這個神秘小盒子是有何用意呢?!

~進廣告,台灣變色龍背景音樂~ 



TreeHouse義大利代購
直接點可以進去奇摩賣場
如果有各位想要買的義大利東西,不管是不是拍賣上有沒有PO出,只要我在羅馬找得到的,我很樂意當大家的小跑腿喔!

 
~廣告結束,進正片~
 

說時遲那時快,索妮雅已經將盒子打開了,然後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是在對我下咒語嗎?
盒子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好驚慌!!我的人生還很長,我不要死在這裡!!嗚嗚

我靜下心來仔細聆聽,原來是因為西班牙腔太重了,所以我乍聽之下有聽沒有懂,不過當我聽懂了之後,我還真希望我是聾子


索妮雅的咒語是這樣說的:
矮~救把拿,泥害幾得偶的捧油低阿溝跟俺幾喇嗎?斯者樣組的,踏悶聰洗板壓賴者裡拈蘇,口素妹幽腎摸錢,幽妹又版發拱佐,塑依俺幾喇左勒易些校懂洗,泥砍刊泥幽沒又洗翻的,妹咦狗鬥片依埋,泥九盪蚌蚌踏悶,踏悶號口連喔!(最後一句要有哭音)
(我要表達的是西班牙腔的英文,不是外國腔的中文)

翻譯:
嗨~喬凡娜,你還記得我的朋友狄亞哥跟安琪拉嗎?是這樣子的,他們從西班牙來這裡唸書,可是沒有什麼錢,又沒有辦法工作,所以安琪拉做了一些小東西,你看看你有沒有喜歡的,每一個都便宜賣,你就當幫幫他們,他們好可憐喔!(最後一句要有哭音)

 
盒子裡面是一堆小飾品
因為一開始我聽不懂,我還以為是索妮雅要送我小禮物ㄟ,還想說索妮雅人真好,在那短暫的時間裡,我真的有感動到,還真的有想過說改天我做一堆中國菜還回報他們夫妻倆!(因為他們說很懷念在香港吃到的中國菜)
但是當我聽懂後,我的腦袋從感動變成一堆亂碼,我當下真的很想大笑,也顧不得生氣,因為我覺得很荒謬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可是因為一開始我沒聽懂,我手上除了索妮雅硬塞給我的飾品外,自己也手賤拿了一兩個,當下真的覺得左右為難加上騎虎難下,只有勉為其難的硬挑了幾樣
怎麼說勉為其難呢?因為都不是很好看啊,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咩

我挑了1附耳環、一組民族風感的項鍊+耳環組(以上1個1英鎊),1個鋁線纏藍色玻璃珠的戒指(3英鎊),所以這次失血了5英鎊!!(心痛)

我來找找我照片有沒有拍到


手上那顆就是踏碼的價值3鎊戒指,我很特意的戴在中指上
然後這個戒指在我追公車時,那顆玻璃珠硬生生的掉下來!!照片中間那位YUKI先生還幫我追了那顆玻璃珠一陣子...............
 

耳朵上就是其中一副耳環,這一副算是勉強OK的,雖然只是很普通的那種縫在衣服上的亮片組合而成的,但是以1英鎊的價錢來說,算是物美價廉!

其他的都沒有戴出去過,所以都沒有照片來"獻醜"
 
  

我隔天到學校跟Jack弟弟還有Daizy姊姊講這件事情,大家都覺得很誇張,他們也覺得我實在是太軟弱,如果真的不想,應該就要很嚴肅的拒絕,可是偏偏我們台灣人的個性就是會覺得至少做個面子給對方,那時我除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所以意思意思做個面子外,也擔心說如果我拒絕了,之後還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雖然有交集的時間不多,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就不給我好臉色看?

不過這件事情我事後想都會覺得很荒謬,但是好笑的成分居多,有時候想到,都會想說:踏們號口連,偶也哼口連啊!!

 

不過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以為就只有這一次嗎?!
No~No~No~索妮雅怎麼會那麼輕易放過我呢?!

後來又過了幾天,我忘了那天的時空背景是怎樣了,總之索妮雅又來敲門了,打開門,又看見她捧著神秘小盒子(心裡一陣不妙),又跟我說一樣的話
而且這一次最超過的是,她要我把神秘小盒子帶去學校賣飾品給我同學

所以,這一次,我。就。真。的。生。氣。了!

不過大家不用期待什麼武打動作片,因為我是用內心戲在生氣!!
因為我向來秉持著我們台灣人傳統的溫儉恭良的好品德,且出門在外,以和為貴,其實是因為我很孬,我不敢也不想跟人吵架,只好自己氣在心裡!
但是這次我是真的有動怒,雖然我沒有很明顯的表現出來,而且我一樣很孬又勉強了挑了2副耳環,花了我2鎊,然後敷衍的說我會把盒子帶去學校問同學有沒有人要買,實際上是就一直擺在行李箱上
可是我真的覺得有完沒完啊!!
而且有一種被人家軟土深掘的感覺,他們出門在外不能工作,我也一樣出門在外啊!
難道我的臉上寫著「潘啊」兩個字嗎?
 
而且那天發生另外一件不快的事情是,她說我上次給她錢時給了她一枚新加坡錢幣,害她去買東西時被罵,所以她把那枚新加坡錢拿來跟我換1鎊

我當下也沒有說什麼,但是真的也是很生氣,因為我沒有去過新加坡,怎麼身上會有新加坡錢呢?他們夫妻倆除了去過香港外,也有去過新加坡ㄟ!
好吧,就算真的是我不小心給她錯的錢幣,哪有人過了一個多禮拜才回頭靠腰這種事情,因為他要如何證明就是我拿給她的呢?,就像你去買東西,店員找錯了錢,你離開收銀櫃臺後就不能再回頭盧小小了啊!

後來我還是把錢換給了她,但是我這次非常的生氣,除了氣她之外,也很氣自己為什麼那麼軟弱,那時甚至有想過說,會不會是因為第一次我基於禮貌做面子給她,讓她覺得我很好欺負?

(我講了好多次我好生氣,看來我真的很生氣)
 
後來又有一次下雨天,我撐著我在台灣買的可愛雨傘回家,真的很可愛,黃色帶著白色的花邊,上面還有巴黎鐵塔,索妮雅看到後就叫我把傘送她,因為她說在倫敦像可愛的雨傘都貴森森,像那種可愛等級的傘可能要花到10鎊(嚇),那時還沒發生第二次神秘小盒子事件,所以當下我只覺得她很敢要(一樣是覺得很荒謬的感覺),而且人與人能相逢,即是有緣麻,我們也是有緣我才會住到他們家來,因為這種想法,反正這把傘沒有多貴,她真的那麼渴望的話,我想說就當作是禮物送她也沒關係!

但是後來發生了第二次神秘小盒子事件,我真的很不開心,我就決定我不要送她了!!
我心眼真小呴!XD!!錯!我只是在做最消極的抗議!

後來她也沒有在提這件事,我就很有默契的當作我忘記了!!

雖然有發生這種不是令人很愉快的事情,不過大致上我跟我的住宿家庭相處的很平和,雖然不太有交集,但是有時候我想到他們時,還是會很懷念,畢竟,人能相逢,就是有緣嘛!!(突然覺得自己好溫柔)
而且這件事情給我的感覺是,我們做人要有禮貌是一定要的,但是該強硬時還是必須強硬,並不是要無理的亂爭吵,但是如果自己有理,的確是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因為我們出去,不要以為自己只有代表自己,我們自己一個人就代表的外國人對我們國家的觀感,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形象!!
這個感覺在之後我到羅馬後有更深的感觸,之後再說了吧!!


PS.不是說「簡短」的講人家壞話嗎?怎麼這篇反而是字最多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