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憶錄推出後,廣受大眾的喜愛,這真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啊!!
我發誓,我會寫到我江郎才盡的那一天為止!
然後我今天就江郎才盡了............................

昨天跟一個朋友在聊天,剛好他現在也在倫敦遊學,我們那時是在HSBC遇到,所以就結識了
所以我決定要來講我的超級驚險的銀行歷險記

那時我要出國前,我很煩惱錢的問題,因為我想說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有3.4個月,我不想要身上帶全部的錢趴趴造,因為太危險了!
然後我就詢問了我的代辦問她們通常其他人會怎樣處理
我真的覺得我這次出國非常的幸運!
EJ跟我說剛好HSBC那時有新推出一個方案--全球卓越理財,業務有去他們公司推,蠻適合要出國的人,他給了我簡介後,我隔天就打電話問詳情了
恩恩~沒錯,蠻適合我當時的需求的,其實這個方案蠻多功能的,但是有一個真的是很適合給要出國的人,不管是短期長期
我大概簡單講一下為什麼我覺得適合出國的人
因為就像我剛剛說的,我那時就是很擔心錢要怎麼收的問題,然後他就是除了台幣帳戶外,你也可以申請其他幣別的帳戶,每個帳戶都會再給你不一樣的提款卡,在國外每個可以跨行領錢的ATM就可以領錢,不會再收手續費,所以錢基本上都還是在台灣,不用當心帶太多不見或是被人搶!!

詳情可以詢問我的業務小姐,她會很樂意幫你解答喔,因為太多太細了,我不是專業的也講不清楚

 HSBC 匯豐銀行新莊分行 曾鈺婷小姐 
 (02)6633-6070

 
因為她很熱心又仔細,所以我才會特別推薦的!!

 
總之,後來我就辦了這個帳戶,也拿到了我的英鎊提款卡跟歐元提款卡,幾乎全部的錢都放在戶頭裡面了,身上只準備約2-3天的生活費
第二天下午跟同學去逛街時看到很多HSBC的分行,就挑了一間走進去要領錢,這樣才可以買東西咩~~
我在第二篇的時候也有大概提一下,我那時鬼打牆先按6碼的密碼,喔~不對,我又鬼遮眼了按了8碼,又不對,我就想說我按錯嗎?又按了一次6碼...................一切的錯誤就發生了!!我才赫然想起,國外都是磁條卡,所以只要4碼密碼就好了!!錯的多美麗啊!
但是不論哪一國都只有給你三次機會,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就被鎖卡了!!
那時我才剛到英國第二天!身上只剩26磅!!
趕快詢問我身邊的黑人保全,因為那時我慌張到我無法閱讀ATM上面的英文了!!他說我的卡現在不能用了,我要等上班時間才能問銀行行員
 
很幸運的是HSBC的這個帳戶有全球救援的功能,再加上在倫敦很多分行(廢話!他是英國的銀行咩)
我好不容易捱到隔天,上午英文課上完後,馬上就衝去銀行問我該怎麼辦
我那時英文還很爛,但是攸關生存問題,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他們行員也很好,很有耐心的聽我用破破爛爛的英文講述我的情況,也很溫柔的安慰我,深怕我會不小心哭出來
但是他們想太多了,我那時根本緊張到哭不出來!!

但是很不幸的就是,我當時辦這個帳戶時,我忘記要一併申請電話密碼!不然我的問題幾乎就可以馬上解決!
因為我那時只是被鎖卡,卡並沒有被吃掉,所以如果我有申請電話密碼的話,我只要打電話回去台灣的克服,馬上就可以在電話中再更改我的密碼,我也就可以再用我的卡領錢了
而且以我當時身上所剩的錢,我也沒有辦法在等台灣這邊重新寄密碼函給我
 
雖然情況是如此的險惡,但是真的還算幸運就是我剛剛所說的全球救援的功能
但是因為台灣的帳戶碼跟英國的帳戶碼不一樣,所以倫敦這邊就是跟台灣確認我的身份,確認好後,我就可以直接在銀行領現金了!!
其實當天我就可以拿到錢了,但是因為確認要一點時間,我下午又必須趕回去上建築課,只好在跟他們約隔天銀行見

由於隔天到了銀行時,知道一切都算沒有問題了,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所以在等行員小姐幫我準備錢時,就很悠閒的在銀行裡面自拍

 

還自動自發的泡了咖啡!!
他們的咖啡機好有趣,旁邊的小盒子就是咖啡粉或是茶粉,將小盒子在放進去洞裡,就會自動泡好茶或是咖啡了
我根Ashely小妹妹玩這台機器玩得很開心!!XD
 
後來去領錢時,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情況
他們算鈔票竟然不是一張一張算,而是用的!!
我那時好驚訝,也一直想說這樣不會有問題嗎?
很想問,又不敢問,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可是看其他領錢的外國人好像都很習以為常,覺得沒有什麼不對的樣子
後來我拿到錢後,我其實蠻想在櫃臺前數一數的,因為我真的很質疑
但是後面還有一排長龍的等(我是被高級行員帶來插隊的..XD),而且也沒見其他人在數,也就只好默默的離開了
 
所以這次的倫敦銀行驚魂記也算是有驚無險的落幕了
 
但是後來在我從巴黎飛羅馬的時候又發生一次類似的事情,那次就真的有嚇掉我半條命
不過那次其實有點烏龍!!
那就下次再說吧!!

所以基本上我很推薦匯豐銀行的這個卓越理財,因為對於要出國的人而言真的很方便!!
只是一定要記得申請電話密碼,我這次就是因為當初沒有申請到電話密碼,所以才會有點小複雜,不然真的馬上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了我的問題了啊!

再來推一次我親愛的鈺婷

 HSBC 匯豐銀行新莊分行 曾鈺婷小姐  (02)6633-6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