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是關於建築課程的最後一篇了


2010/08/23
轉眼間也到了最後一個禮拜了,今天也是最後一次的校外參觀
本次的行程是去泰德現代美術館,但是那在上個禮拜的建築課蹺課時我就去過了,我在集合點聖保羅大教堂前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落跑了.....
去的地方會在一個人的行程也很讚中說明.......(不要拿石頭丟我~~)

2010/08/24
今天開始就一直在工作室中閉關做作業,因為我們三個都覺得上次的報告結果讓我們很羞愧
所以就發奮圖強,決定這次報告一定要好好的執行
這次報告是訂在星期四發表,因為Max希望我們最後一天可以好好輕鬆一下

所以今天一到,我們就再回去聖安德魯墓園......呃........我是說公園,在好好得做一次基地調查,並且拍攝報告需要的照片


可能因為今天天氣比較好,陽氣比較旺盛的關係,今天公園裡有比較多人



但是看到那些墳墓跟墓碑還是會讓我心裡有點小毛毛.............

回到工作室後就是加緊腳步的趕快做報告了!



我們三個人都好認真啊!!
依稀記得Max曾經說過工作室開到8點,所以
本來是打算做到8點,但是到6點多時警衛就來趕人了,所以也只好包袱收收回家去
可是應該可以感覺的到我們的決心了吧!?

2010/08/25

今天也是一樣上午一上完外文課就馬上提著便當進來工作室打拼

Andrea好可愛,他正在聽我的MP3中放的Helloween
原來今天也有帶那個踏碼的3鎊戒指啊,一樣特意的戴在中指上


今天只有我根Ashely兩個人,看我們桌上滿滿的圖就知道,我們這次真的是拼了!
明天就是雪恥的時候了!!

2010/08/26
 
這次我們這一組跟Jose一起是第一輪報告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臉要那麼臭?!上刑場前心情總是不好的麻......
不過看後面滿滿的一面牆,這次也算是誠意十足了!!

廢話說了很多篇,都沒有真正介紹到我們這次報告的內容,請容我娓娓道來
 

 

我們的Concept是以「紀念」作為出發,並以中西雙方的墓園文化作為後續發想

PS.那個concept有寫錯字,但是我們實在懶得整張版面再重做,然後以為不會有人注意到這個小細節......結果還是人人都發現到了  XD

我們先大概提一下中西的墓園文化的差異,例如我們除了清明掃墓等的特殊節日外,一般來說並不會到墓園區,而墓園也因為一些傳統觀念,總是蒙上了陰森森的色彩,而且與西方的墓園相比,因為我們的傳統觀念,例如風水,所以不可能會像西方墓園搬的整齊清靜
然而我們對這個公園的看法,其實我們並不想將這個公園改造變成「另一個公園」,例如另外加東西或是大肆整修,我們想要保留公園原本的東西,並且以現有的環境改造
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們認為每個公園都有其存在的根本價值,這個公園的特色就是安靜清幽,如果我今天是想要安安靜靜的看一本書,或是獨自沈思事情,我可以到聖安德魯享受屬於自己的一個人的下午(說不定還會有「特殊感應」喔!!),如果我要享受熱鬧活潑的氣氛,我可以再多走幾步路道另一個公園啊!
其實聖安德魯公園的大樹很多,倒是一些小植栽種的很地點很奇怪,都剛好種在樹蔭下,因為照射不到充足的太陽,所以顯的有點要死不活,所以我們移去在中間最大的一群植栽,並且利用現有的空墳墓及遺留在現場的墓碑做出一個紀念碑


紅點就是紀念碑所在

話說上禮拜我們三人的報告的指有上面那三張,誠意明顯不足,所以也難怪現場鴉雀無聲了....................................


這張版面是在介紹聖安德魯公園的現況,以不同顏色表現出現有的東西
黃色表示要移除東西,包含墳墓及要死不活小植栽,但是墳墓是改為紀念碑使用
紅色是指保留在現場不動的墳墓
灰色是排列在周遭的墓碑
綠色則是現有的大樹


相對的我們也調查了公園裡的陽光照射方位,左邊最大的圖是指我們前一次去現場勘查時的實際陽光
右邊三張就是在不同時間下,因為周圍的建築物所產生不同光影




利用描圖紙的堆疊,找出陽光最充沛的位置


這是我們的改造平面圖
移除了植栽的原因一方面除了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另一方面我們希望可以製造出更多草地可以供人休憩
並且將草地以光線位置做成緩坡,並以現場遺留下來的墓碑做為座椅


草地緩坡及墓碑座椅構想草圖
 

草地緩坡及墓碑座椅示意圖


紀念碑透視圖


紀念碑透視圖

紀念碑透視圖

紀念碑透視圖
 

紀念碑設計圖
在每個墓棺點綴植栽,紀念曾經在這裡先人
而墓碑除了做成座椅外,也鋪在紀念碑周圍當成階梯
  


紀念碑透視圖

以上,報告完畢
這次把上次不足的地方通通補上了!


因為結果還不錯,畢竟每件事情都是要穩扎穩打,不能抱持著敷衍僥倖的心態,所以之後雖然不能說飽受好評
但是我們有把成品照著原本的想法努力做出最好的呈現,所以我們都奸笑了............(好吧,我承認,我笑得比較奸詐)
 
之後依照往例,再來欣賞一下別人的作品
 

Jose要在公園做一個非常大覆蓋住整個公園的穹頂

 
然後大姊姊非常喜歡Jose的綠鞋子,我每次都叫Jose--綠男孩Green Boy


不喜歡之某中亞女孩的作品是做出類似涼亭,但是在中間處比較凹陷,並在最低點留水可以流下的洞,也在地面挖溝,讓公園有水流動的感覺
想法還不錯,我其實蠻喜歡的,但是因為不喜歡他,所以故意講的很不詩意!!(我好壞喔!)

 
不喜歡之某中亞女孩的作品也是涼亭,但是就普普了,這次不是我因為挾怨報復故意說不好喔,是真的就普普


我親愛的Andrea是做一個很可愛的磨菇狀涼亭


Kristina是做一個玻璃廊道


可愛的仙妮雅做一個房子放全部的石棺(嚇!)
 因為我覺得將全部的石棺都收集起來放在某個房子內,會讓我比分散來看他們更可怕,我很喜歡仙妮雅喔~但是這個我真的有點怕怕


仙妮雅真的好可愛,我們前幾天在工作室做到有點KI肖時,Ashely妹妹唱起了還珠格格的你是風兒我是沙,他聽到後讚嘆不已,說瓊瑤阿姨的這首歌實在是太美了!!
原音重現:What a beautiful song!!



席凡娜也是做紀念碑,而且他還有精美模型!!真的很精美,用卡紙竟然有辦法做出那麼細緻的模型!!
讓我給你按各讚!!


Ani是做類似戶外劇場的大型階梯


Greta跟Amanda
我只記得Greta做了玻璃屋,Amanda的我忘光光了!!

赫然發現少了Tanya,印象中她說他有朋友今天就要上飛機了,所以他現在的時間是在機場送機

 
2010/08/27

今天就是全部課程的最後一天了

Max也是如同他說的,他不希望我們到了最後一天還在趕作業,他希望我們最後一天就是很輕鬆的,大家交換聯絡方式,然後聊個小天,如果還有什麼未完成的景點要去看,也可以把握時間
Max怎麼那麼善解人意呢?

 

最後來個不是很完整的大合照!
 
回首這個月,雖然建築課程大部分我都覺得很簡單,畢竟年紀跟經驗的關係,但是重溫了以前學生時代趕作業的日子,也挑戰了用英文報告,語言一樣是我最大的致命傷啊!!但是就是不要怕,衝就對了!!
 
和同學相處,從一開始因為語言的隔閡所產生的失落感,到現在已經完全都沒有了,很珍惜可以跟來自那麼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建立友情,也感謝現在科技的發達,用Email跟Facebook也可以輕易的和他們聯繫,只是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有機會可以在見面,現在想想還是非常的捨不得


當然與Ahely跟一丹因為沒有語言的隔閡,也非常懷念Andrea、Kristina以及仙妮雅,他們是我在建築班上最好的朋友了!!
祝我的好朋友們一切都順心快樂!!

建築課程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三)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五)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六)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九)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