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發表新文章這頁已經打開了很久了,但是一直不知道要先寫哪個故事
因為我在猶豫是要寫一個人也很讚的行程還是寫吃的呢?
但是就在剛剛10分鐘前不久,我的好友之一韓大君跟我說了很多台灣小吃,我非常的不開心的
所以這篇只好又睹物思人的來寫吃的好了!

心底話:我好想吃肉園、豬腳飯、滷肉飯、雞排、鹹酥雞、滷味喔

上次介紹了我曾經吃過的庶民小點,今天來介紹我曾經吃過的大餐

 
我記得很清楚(迷之音:真的嗎?!),那天可愛的Ayumi邀請我一起去逛街,可是Jack弟又要帶我去中國城買打回台灣很便宜的sim card,好兩難喔,該怎麼辦呢?那就摻摻做伙一起走好了!
然後大家也都餓了,友貴兄餓到有點在生氣.......
我們就在中國城裡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很好,找到一家中國餐館有套餐,一人攤一攤差不多9-10鎊,還算划算,所以我們就進去就坐了

總共是6菜1湯+1飯,但是當時我心裡其實還沒有存有太大夢想,總覺得可能會沒有很多份量,我對倫敦真是沒啥信心啊!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把桌巾幾乎都畫滿了
和日本人溝通有個好處,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時候,我們就寫漢字,而且台灣文化深受日本影響很大,這樣就可以聊很久了!!
聊的正開心的時候,湯上來了!

一個大碗公,服務生會幫我們把湯舀在碗中,但是有點詭異的是雖然這是套餐,但是他的餛飩竟然不能整除
所以我根Ayumi兩人個多吃了一顆,本來服務生是要分給男生的,因為他說男生吃比較多,可是因為我根他說:不不不!!女士優先!!(OS.其實是自己想吃!!)

餛飩湯還有白菜,十分多料!味道呢,還不錯


揚州炒飯一樣一大碗公,炒的也都有入味,配料也是很多,飯粒都有炒開!!
量多到到最後有點吃不完,但是為了秉持不可浪費的好習慣,大家還是硬把他給扒完
  


一樣,上桌後,服務生會將飯幫我們個別舀到碗中
 

這是美菓肉丁,老實說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因為肉丁的顏色白白的,感覺好像沒怎麼入味
吃起來是還好,外面有裹上一層薄薄的芡汁,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好像沒什麼味道,可能我口味太重了吧?!
不過菜量是真的有讓我驚豔到,因為我本來真的以為就是小小的一盤的說,沒想到菜量還很大!
  


這是紅燒魚片,但是他做起來有點像是糖醋魚片,個人非常喜愛糖醋系列,所以當然啪啪啪的掃了很多進胃裡


蠔油牛肉!也是一個好吃!但是被我拍糊了.......................
 

羊城骨香雞.........我完全記不得這道菜的味道了,應該是因為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我印象中也是還不錯吃
  

 
羅漢扒大鴨,這道菜讚啦!!
乍看之下時會很疑惑,鴨在哪裡?鴨在匯白菜的下面,而且是烤鴨喔!!
這道菜真是充滿驚喜,一次滿足兩種願望!!


京都骨,也是一個好讚!
因為我個人本來也就偏好這種帶甜味的菜餚,所以也是給他嗑了好幾支


YUKI大啃排骨,雖然他臉上表情好痛苦,但是他本來就是愛搞怪的人,他對這道菜也是讚不絕口啊!



這家餐廳推薦,因為便宜、好吃又大碗,只是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忘記店名了...........................
(迷之音:那你是在推薦辛酸的喔!!) 


------分------隔------線------
 
自從這次在??餐廳大大的滿足我的食慾了之後,我就常常自己跑去中國菜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納悶,我都到倫敦了,幹嘛不去吃英國菜,就算是難吃也是試試看嘛,幹嘛要去吃回台灣就吃的到的東西
這個問題問的好!!(其實都是我在自問自答)
因為我自己現在回想起來,我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奇怪,的確應該要去嘗試的,這樣要跟別人靠北說英國菜真的很難吃自己也站得住腳
可是當時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走,有時候人的心態也是很奇怪,我就會不敢進去那些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因為怕自己不會點菜,而且我大部分看到的也是速食店
而且再加上當時有一點鄉愁,所以每次肚子餓時,就只會想去吃中國菜,雖然去中國餐廳時也是自己一個人,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會覺得比較安心
現在回想是有點小遺憾的說..........

------分------隔------線------
 
再來介紹某次我根Ahely小妹妹去維多莉雅工藝博物館,那天白天也是有建築報告,所以到了博物館時,我餓的快死了,所以就去博物館裡的餐廳吃了晚餐

因為我真的餓的要死了,所以我點了一個主餐,那個很像小糯米腸的東西是小馬鈴薯
下面那一陀是想要嘗鮮看看的甜點,是蛋白和糖做的甜點,但是我不知道名字

因為在我家附近有一家糕點店,他在櫥窗有擺了很多這種甜點,我真的非常好奇,因為看起來是軟的,但是實際上不是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有點疑惑,這樣應該也算是庶民小點吧?怎麼會是大餐呢?
因為價錢!!!!!我忘記馬鈴薯多少錢了,但是那個蛋白糖超貴的,我印象中好像是6鎊(天價啊!!)
重點是,我完全不喜歡!!因為好甜好甜,我配了茶來喝,還是甜的要死,最後我索性把他當成糖放倒茶裡溶化
我根韓大君說這件事情時,我還被他嘲笑,因為他家樓下轉角的麵包店也有賣,但是只要1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後來我到巴黎時,每次只要跟她經過那家麵包店就會被嘲笑一次......哭哭

 
------分------隔------線------
 
某次假日我獨自去福爾摩斯博館物,之後就在那一帶閒逛,因為我看錯某博物館的時間,等我到時已經關店了,只有附設的餐廳有開,但是我並不是去那間餐廳吃飯....因為我有心結嘛!!
而且我那天下午走了太遠了,所以當時也只有熱騰騰的中式料理可以補充我的能量啊!
這時又要把倫敦地鐵拿出來複習了,因為我要說明那天下午我到底走了多遠


各位請先找出Baker Street(咖啡色+黃色+粉紅色+紫紅色的交叉點)然後我沿著咖啡色一直走道Oxford Circus,之後在沿著紅色線一路走道Queensway,一路用走的,所以我那時真的快死了,手上又提著那天血拼的戰利品....................................
到了Queensway後,那邊其實有很多餐廳,阿拉伯、印度、義大利(沒錯,其實街上也真的沒見到過什麼傳統的英式料理),當然也不少中國餐館
本來是想照旅遊書上的介紹去吃文興酒家,但是我也不知道是餓昏了所以眼睛花了還是怎樣,照著地圖走就是找不到,後來我就投降了,隨便看到一家就進去了
 

我點了蒸餃

餛飩湯

乾炒牛河

我記得品質還不錯,蒸餃還算OK,勉強有汁,餛飩的內餡肉很多,但是好像有點過多,所以吃起來有點驚驚,牛河的話味道有炒進去!
但是一如往常的我忘記店名了,只記得在Queensway地鐵站附近,不能怪我嘛,我那時只記得吃而已,我哪記得了那麼多

後來那天我吃完要閃人時,遇到我這輩子最可怕的豔遇(絕非炫耀文),只是當時被遇到豔遇的興奮感沖昏了頭,也沒有去想過東西文化的差異,竟然就輕易的答應跟對方PUB,不過那時我心裡有一部份是想說,可以去看看英國道地的酒吧是怎樣

也沒有怎樣,就是這樣,我本來以為會很多人在看球賽........不過沒有,那天應該沒有球賽吧
下次有機會再來罵那個王八蛋人渣!!

不好的回憶讓我趕快跳過

------分------隔------線------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十一)有提到那天我蹺課了,我記得那天中午我先去中國城為我的手機儲值,當然....都到中國城了,所以又跑去吃中國菜了
 
今天我終於吃到好像很有名的文興酒家了!
為什麼我說好像很有名呢?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而且他們分店超多家的,之前有說在Queensway有一家,但是在中國城我就看到2家店了,有一次看報紙,在某處(忘了,但是記得是商業區)也還有,所以我猜他們在倫敦應該是有很多分店
 

這次我點的是玉米湯,因為我每次都點餛飩湯,就想說要換換口味,還不錯,勾芡不會太溝,甜度跟鹹味也適中


這次是春捲(我好想我家賤貨春捲喔!)


春捲:喵嗚~叫我嗎?!喵嗚~~
 
不過國外的春捲跟台灣的不太一樣,裡面就只有青菜而已,我在羅馬吃到的春捲也是都這樣而已
 

叉燒炒麵,我記得這種麵有一種專有名詞,但是我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還不錯吃,只是我在台灣我習慣吃到的叉燒肉都偏甜,印象中這家好像沒有很甜,但是醬有給的有點不夠,吃到最後要省省得用醬汁

後來有次去中國城買手機儲直時也順便自己吃中餐,我忘記是哪家店了(迷之音:又忘!!)
那次我是點三寶飯+餛飩湯,但是那天很趕,因為我急著要回去上建築課,所以也忘記拍了
但是我那時很失望,因為三寶飯真的就只有那三寶跟飯,一個配菜都沒有,連一小條青江菜都沒有,而且烤乳豬超肥,我幾乎都沒有吃
那時我真的超想念台灣的燒臘便當,有配菜有主菜,還有清湯可以喝到飽!
台灣真的是寶島啊!

------分------隔------線------ 

後來我們一行人去劍橋時,吃了烤雞大餐


店家名片,一丹說在倫敦也有店,他有吃過,非常好吃!!
所以在一丹的推薦下,我們就是吃了Nando's當我們的午餐




我們一樣是點一個供4-5人的套餐,所以除了一隻烤全雞外,還有薯條及薯泥
烤雞真的很好吃,有入味,且很多之鮮嫩,他們還有不一樣的佐料可以沾
薯泥也好吃
但是我們那天有5個人吃這頓,所以真的是有吃沒有飽,後來過了不久大家就都餓了
我就到了市集去買了一盤泰式吵粄條,沒有拍到照,但是真的超好吃的啦!因為每個人都搶著要分食!!
  
------分------隔------線------ 

後來到了倒數的日子,Jack便提議我們英文班上的幾個同學一起去吃飯,地點一樣是在中國城,但是是間日式餐廳
那家餐廳生意超好的啦!!我們一行人在外面排隊排了有半小時,而且那天還下著雨!
  

我的照燒雞肉定食,我記得蠻好吃的,照燒醬很下飯
我那時很餓,還加點了一份天婦羅炸物
 

 Takato的咖哩豬排定食
 
 
Atsushi的唐揚定食
 

我不能明白Atsushi神遊到哪裡去了.................

 ------分------隔------線------

轉眼間到了最後一天了,這頓也算是離別的中餐了
因為Ashely英文班上有個韓國同學隔天就要搭飛機回國了,所以我們就一起在建築課程學校附近的韓國料理店吃了中飯

 
上桌就有免費供應的小菜和湯
我點的是人參柚子茶,就是那個有奇妙蓋子+湯匙的那一杯
 
 
大家合點了一盤辣炒年糕,好吃!!
韓國同學(忘記名字了)說非常的道地!
 
 
 我的餐點是牛肉石鍋拌飯



寫到最後,又有點感傷了!
畢竟又是一個分離...........
 

 ------分------隔------線------

以上就是我在倫敦時有去吃過的幾家餐廳,講的有點2266,實在是很不符合食記的原則
店名跟地址因為時間的關係都不記得了,更不用說味道有些真的也是忘了差不多了,只能勉強的記得好吃或是不好吃
其實還有跟Ashely去吃過兩家中國料理吃到飽,一家在中國城,一家在Camden Town,但是都沒有照片紀錄

最遺憾的真的就是沒有吃到正宗英式下午茶,本來Jack弟有約我,結果後來他放我鴿子,前一天他們自己去了(我打這段文字時,還有一點小怨恨,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想也是跟前文有講到的一樣,覺得沒有吃到太多真正的英式料理,有點扼腕!

啊!!好懷念在倫敦的時光喔!!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小旅行--London (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