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我有開始寫起了網誌,我發現這是一種癮啊,一寫了就會想繼續寫下去
然後翻了舊文,之前也有做過照燒雞翅,只是後來我不是無名的VIP了,所以相簿也爆了,索性就把全部的相簿給刪了
雖然只有文字敘述,但是看著看著就懷念起那個味道來了,所以就又跑去小小米桶看要怎樣做
當然除了雞翅外,也看了其他的食譜,我看著那蒜香烤雞,越看越想吃,而且剛好這裡有爐連烤的大烤箱,就不能放過啦,一定要來試試看的啊!!
等等!!標題不是雞翅嗎??
沒錯,所以我在等烤雞烤好的這段時間內,就讓我來說說我的薑味醬燒雞翅吧!!

先介紹作法,當然大家要參考小小米桶的會比較好,因為我這邊材料沒有辦法那麼充足,而且我下佐料都很隨性~XD

材料;
雞翅,我準備了5支,然後再拆成小翅膀跟小棒棒腿
薑片,約8-10片
蒜,2瓣切片

調味料;
醬油


白葡萄酒

阿拉伯辣椒粉
乾燥迷迭香
 

先將雞翅排列在鍋子裡,不用放油,因為機皮本身就會出油


兩面都煎到有點微焦時,再放入薑片跟蒜片一起煸
覺得間的差不多後就可以開始下調味料


中間有一度我以為好了,所以就先舀起來(其實是因為我好餓,所以想說有熟就好了 XD)
但是吃了一支之後,覺得還不夠入味,果然東西要好吃,還是需要時間的催化啊!
   



醬汁收的差不多後,就可以起桌上菜啦!!

照片沒拍好,看起來好像很不好吃,而且因為鍋子太小又有點黏鍋,所以皮都破了,哭哭
雖然賣相不好,不過沒關係,好吃就好!!
 
因為我這裡沒有味霖,也沒有米酒
所以味霖的部分我就用比較多的糖來代替,米酒我就用白葡萄酒代替
而且因為要配合我家哈逼逼,所以還加上了阿拉伯辣椒粉(他無辣不歡啊!!)
雖然作法相同,但是調味已經有點些許不一樣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次是取醬燒雞翅,而不是照燒雞翅,因為好像不太日式了

不過基本上可以當成是有點辣的照燒雞翅啦!
薑味很夠,調味基本上也沒有失敗,現在只差男主人來親自吃吃看
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喜歡,雖然他喜歡吃的甜食可以甜到打死賣糖的,但是他不喜歡料理帶甜味
所以最後應該還是通通進我的胃裡!!
 
(心裡OS:拜託不要喜歡,我自己超愛的,通通都讓我吃!!)
  

最後說一下,義大利的雞肉處理起來超討厭的!!
雞皮上還帶有好多毛,還不是需要用拔毛夾才拔的起來的那種細毛喔
是超大根的那種羽毛管,用手就可以拔的
所以我奮戰了很久,弄到最後都覺得有點噁心.........
不過,還好我很滿意!!Bu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