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羅貝多在FB上面問我在羅馬是不是住在Termini附近,我原本以為他是要來羅馬玩,要找我當地陪
只是真的萬萬沒想到,原來他是家裡臨時有事,所以他必須中斷他的Siena大學語言學習課程,趕緊回台灣去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幫他規劃了一個小而美的重點行程,我真有當導遊的天分啊! 
 
羅貝多是我之前回台灣時,在今日義大利語文中心上義大利文課的時候認識的同學

他一早從Siena坐火車來,結果沒想到火車故障,往羅馬的火車暫停了,他被丟在一個不知名又靠海邊的城市,費盡了千"金"萬苦的才坐計程車從那裡來羅馬,所以也比他預期到的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還好,我本來也想說我睡晚了,怕他在Termini等我等到抓狂,還好他自己也誤點了!

先說我原本為他規劃的小而美重點行程:
 
1.11:45 到達Termini火車站,做地鐵到Ottaviano,參觀梵諦岡(Vaticano)及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僅限外觀),跟歐州唯一的台灣辦事處的國旗拍照
2.做地鐵至Flaminio,到達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在一路步行往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在步行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並享用中餐
3.前往萬神殿(Pantheon)及拿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再到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並一路走到羅馬競技場(Colosseo),(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並在前往Zen Garden Buffet享用中式及日式料理吃到飽
4.做地鐵前往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欣賞美麗的水神噴泉(Fontana delle Naiadi),在到Termini坐快鐵前往Fiumicino機場

這是以時間很充裕再加上如果我們都是飛毛腿的話,可以以這樣的行程去衝刺!
 
我原本真的是很希望羅貝多在最後一天可以把羅馬的重點景點,就算只是走馬看花,也可以有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可以懷念
當然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也沒料到火車會誤點,所以羅貝多一到時,我跟他討論之後馬上就把梵諦岡取消掉(因為在反方向),而且羅貝多對我前一天對他說的吃到飽很有興趣,其實我會對他說帶他去吃吃到飽是因為我原本以為他是要來玩個2.3天,所以後來知道他只有半天時,後來就想說或許帶他到許願池那邊有一家還算便宜又大碗的中式餐廳,但是因為羅貝多想去吃吃到飽,所以我也就主隨客變,去先去吃了吃到飽然後從走回來羅馬競技場

關於Zen Garden食記呢,因為我已經吃過太多次了,所以我已經沒FU了,有興趣者可參考兩個人的生日Party【食記】Zen garden Buffet
中午只有10歐,基本上菜色跟晚上差不多,但是中午就少了比目魚跟牛排

放一張羅貝多的第一盤聊表心意

之後我們兩個也很猛,竟然就這樣一路走到了羅馬競技場,其實也沒有很遠,大約走了30~40分鐘,兩個人一起走邊走邊聊天,一下也就到了
 

好久沒來羅馬競技場了,到了之後我就擺出導遊的架子,叫他自己去拍照,我在樹蔭下等他 XD

之後因為行程很趕,所以我們就快快的前往下一個景點


之後就沿著Foro Romano旁走,在到了Piazza Venezia
 



 
之後在到了許願池,在步行到西班牙廣場然後做地鐵回Termini,目送羅貝多坐上往Fiumincino的快鐵


羅貝多就這樣回台灣了!
雖然行程沒有辦法想原本想像的把重點都走到,還幫羅貝多拍了幾張蠻失敗的照片(他看完都不講話,我沒有攝影天分麻),離開許願池時,羅貝多說忘記跟我男友拍照,我送他上火車後也才想起我忘記跟羅貝多拍照,讓我覺得好遺憾喔!

其實今天我回到家後心情很難過,因為人真的不管年紀多大了,遇到要別離時還是會很難過,而且我也因為很難得有人來,所以我暫時拋下宅女的身份出去伴遊了一天,當然在參觀的時候我都是很開心的,但是面對之後別離的反差,突然把我內心的空虛及徬徨又更襯托了出來
而且想到在3個禮拜,就換我要到Termini去坐往Fiumicino的快鐵,並且回台灣,下次何時要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我記得這次剛到的時候,跟我男友坐電車回家時,我跟他說我覺得好不真實喔,好像在作夢,後來才漸漸的覺得這是實際的生活,今天回到家後,看著房間,看著廁所,看著周圍的一切,我突然又覺得不真實了起來了,覺得我只是在做一場夢,不久後這個夢就又要醒了


這陣子剛好也在寫關於自己出國的回憶錄,回想那些點點滴滴時是很開心的事情,但是對照今天的憂鬱心情,感覺好像以後就只能在回憶中去尋找這些歡樂的片段
 
感覺人生好像沒有什麼是真實的...............................
 
 

再附上一張義大利室友搬走的照片(他今天要搬走),雖然我跟他也不熟,又常常只穿內褲在房子裡走來走去,但是一天遇到兩場告別,我脆弱的心靈要不能承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