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我才跟Ashely他們去漂丿,所以今天(2010/08/08)這個星期假日呢,我就替自己安排了一個人也很讚的小行程
今天我去的是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會選擇這裡呢是因為離我家很近,在South Kensington而已,再加上那一區有很多博物館,而那天其實我起的有點晚,再東弄弄西碰碰一下,出門已經快兩點了,所以就選擇了離家理比較近的地點先出發!


因為仗恃著很近,所以還到了我家附近公園坐一下,其實是到這裡才在研究要怎麼去,其實我自己規劃一個人也很讚的行程時都這樣,因為想說自己一個人而已,所以都很隨性,這個點走完就翻工具書看下個地點哪個近就去哪裡
這時候就很想推薦一下我這本工具書--自遊倫敦,我要出國前其實買了一堆工具書,有些就是在誠品時也沒有仔細翻就帶走了,在家裡翻了翻後,覺得這本最有用,就帶了這本出來,他的景點介紹蠻詳細的,而且怎麼規劃路程也說明的很清楚,附的地圖也很清楚,不會讓你找不到路,除了倫敦本地之外,還有一些近郊的行程,像是劍橋大學、牛津大學還有溫莎堡,只可惜溫莎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去到.....可惜啊可惜


在地鐵站附近的速食店隨便解決我的午餐

隔壁妹妹好可愛


地鐵站有很清楚的標示要往哪走


出來就到了!!


那時我看到有排隊人潮,心情其實有點小緊張,因為根據台灣經驗,這樣的人龍長度,我可能要等半小時以上才可以進去啊!
不過其實沒有,因為我那時誤會了,我本來以為是要賣票,還跑去問了工作人員,因為我想要把入場費先準備好,結果得到了一個出人意料的答案---FREE!!我那時還想說是不是今天有什麼類似開放日的活動,後來回去翻書才知道,全英國的國立博物館都不用錢啊!!
所以這樣的人龍並不是要排隊買票,而是因為入場時會檢查有沒有帶剪刀或是美工刀這類會破壞展覽品的東西,所以不到10分鐘我就進去了博物館裡面了


中庭的梁龍化石
梁龍旁邊拉起的線就是往古生物區的排隊線,我本來看人有點多,就想說那我先在一樓大廳逛一圈再回來,因為我實在是很懶得排隊............



其實大廳也有很多化石

魚龍化石


度度鳥化石
還有很多,有些沒拍好的,就不貼照片了


除了展覽品之外,建築物也是很漂亮的喔!!



後來再繞了一圈回來後,發現進古生物區的排隊人潮沒減反增,真是失策啊!
可是我印象中這個有時入場時間限制,所以也只好咬著牙排下去了!!

 
排隊的時候也只好自拍來打發時間了

其實會需要排隊的原因是,在古生物館中他利用挑高的空間,在上層也有安排一些恐龍化石,所以一開始的路徑規劃是要走一段天橋,而天橋的寬度只能容納1~2人,大家都走走停停又拍拍照,所以就塞車了





這兩隻盜伶龍會動喔~

我被發現了嗎??暴龍不要吃掉我!!
 
 

暴龍當然也會動喔~

離開暴龍後就等於是離開了天橋區到了地面層,接下來就是開放式的參觀了,也就不會再塞車了
古生物的地面層就是介紹一些恐龍的知識,例如肌肉結構、生活方式、恐龍模型....等等



剛剛那兩隻盜伶龍夫妻!

還有一些就是跟恐龍有關的現代玩具

哥吉拉也來了!

噓~不要打擾牠睡覺,我們靜悄悄的離開古生物區吧..........

接下來我到了哺乳動物區
這裡有一具非常大的藍鯨模型,跟各種鯨魚骨骼模型,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中大型哺乳動物模型,所以我們可以很清楚的分別出每種不一樣動物的體型大小

 

要比嘴巴大小嗎?
上二樓看會比較清楚


二樓同時也有展覽出海中的哺乳動物

小海豹好可愛
 溫暖的毛皮來讓他們隔絕冰原及極地海水的低溫,純白的顏色是要讓他們的天敵在冰原中看不到他們的保護色,我們人類有很多可以替代的東西可以穿著,我們不需要殘忍的殺害他們,只是為了穿他們的毛皮!!那麼喜歡他們的皮毛的話,何不快點砍掉重練下輩子投胎當海豹?
 


這張圖是要說明印度犀牛的生殖行為,是自然界中很自然又很重要的一件事,請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可是我自己都在偷笑了!)


她是琪琪(Chi-Chi),英國的第一隻大貓熊也是當年倫敦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後來在倫敦病死之後就製作成了標本在這裡展覽,原來現在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標誌上的那隻胖達靈感就是源自於琪琪
 


 


博物館除了展覽品外,本身的建築真的也是值得細細欣賞

2F是植物區、關於達爾文的進化、礦石的展覽

廊道天花是古代大樹的化石


進化史


到了礦石區就有點興趣缺缺了,因為實在是有看沒有懂,腦袋只有很沒素養的在想不知道可不可以把那些寶石偷偷帶走~~XD


柱子上有很多可愛的小猴子


古代大樹的化石

那時我去的時候,還有一個付費的特別展覽(英國的博物館都這樣,一般館藏是免費,但是還是會有一些要另外付費的特別展)



這次的主題是--The Deep Sea
顧名思義就是介紹一些深海的動物跟景觀


深海探測設備



老實說,裡面暗摸摸,除了那個探測艙我覺得比較有趣之外,其他的也是有看沒有懂,但是因為付了6鎊(不便宜)進來了,所以雖然看攏唔,還是很努力的多繞了好幾圈讓自己有覺得值回票價.....歐巴桑精神
雖然展覽的東西我看不懂,可是整個展場環境做的很好,在裡面真的會有種彷彿置身於深海的感覺


後來就到了非常光鮮亮麗的地方了

這一區主要就是介紹一些跟我們日常生活相關的東西
例如吃的食物去哪裡了,或是在我們生活周遭有什麼食物鏈............等等之類比較簡單的東西

模擬食物進到消化道後的吸收

動物的進食

各種生物的「房子」

一個鄉村農舍的食物鏈


我又回到中庭了,表示今天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就在這裡劃下句點了



本來是想說結束了自然歷史博物館後,我要再繼續往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簡稱V&A),但是後來時間並不允許,因為我離開自然歷史博物館時已經太晚了,在走到V&A的話剛好就關門了

所以後來我就改變我的行程,換步行去海德公園(Hyde Park)






我忘記這個紀念碑的專有名詞是什麼了,但是這上面四個角落不同人像的雕像,分別代表四大洲,


代表亞洲就是中國人、阿拉伯人跟印度人,還有大象一隻


和紀念碑面對面的就是BBC Proms


海德公園佔地非常大,而且與肯辛頓公園相連


可以租小船遊湖,但是我只有一個人,我怕我體力不支划不回來,所以就在湖邊欣賞美景跟畫畫
 
 
帥狗+帥主人

帥主人會故意將他的玩具丟到湖裡,再讓他去游一下泳

他就會跑回來在草地上擦身體

好可愛啊~~好想念我家露露喔!!
 

湖畔風光...


之後覺得休息了差不多後,就繼續起身往前走,打算順著湖走一圈然後就搭地鐵回去,有肖想過再用步行的穿越肯辛頓公園再回去,但是方向不對,且我好像沒有辦法在這樣走下去了......畢竟我已經不年輕了!!
 

草地上有很多躺椅可以供人休息,那時曾經有想過要去給他躺一下,後來好險沒有
因為Ashely妹妹跟我說,他們去某公園時(我忘了是哪個,可能就是上次的Green Park吧),他們就很開心的去坐下了,後來屁股一沾椅,旁邊馬上有人衝出來跟他們收費,我不記得多少了,可是當下又不好意思說不付錢趕快走人,所以他們硬是在躺椅上休息很久直到時間到!


公園裡有一個很雅致的私人小房子


湖上的橋

這裡的松鼠跟鴿子一樣都不怕人,會主動來要食物吃



從橋下面穿過去後,這一去就比較沒有那麼多人了,濕地植物也生長的比較多

 
在路邊某個座椅發現一個可愛的小標誌,紀念一個曾經很愛坐這個位置的Rudolf Steiner....我猜應該是先生吧




後來就走到了海德公園的另一個角落了,這裡看起來很熟悉,沒錯,我已經走道了之前有敘述過的建築課程集合點






這個好像是一家賣文具的公司,所以他們的圍牆很特別,全部都是筆跟筆記本,在更上面的帷幕也是很可愛!


路邊也有一些賣畫跟工藝品的小攤販,但是這時候已經在收攤了


我挑了一個小時鐘,雖然已經特價12鎊了,但是老闆想要快收攤回家,所以又算我更便宜,10鎊而已!!耶!!

而且寫到這篇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我在這天吃了我的第一頓中國餐,而且之前的食記都沒有講到這家餐廳
現在看到這個照片,一切回憶都浮現了,原來我是在這天要找文興酒家的,但是因為找不到所以才會隨便繞進去一下,然後之後也才會在食髓知味的回到這附近來吃中國菜,因為記得這一帶很多餐廳,只是那一次一樣沒找到文興酒家 XD,所以我才混淆了

不囉唆,趕快胡亂的把不清不楚的食記交代完

 
餐廳氣氛很幽雅

隔壁的太太是常客,一直跟我說這家中國菜很讚很好吃



我點了餛飩湯+乾炒牛河+一壺熱茶
味道呢.....老實說忘光光了,但是印象中是真的還不錯吃.........
店名呢......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就是在Queensway地鐵這附近....................
畢竟我本來都忘記我曾經來這裡吃過咧!!


後來就從Bayswater做地鐵回家了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其實Queensway跟Bayswater這兩站非常的相近,就在同一條街上,我那時還很疑惑,想說為什麼兩個站那麼近,後來翻出地鐵圖才知道說,原來兩站分屬不一樣的路線,如果我從Queensway(紅線)上車的話,表示我必須到諾丁丘換車,而Bayswater則是黃綠線的站,這樣我就不用再換車了,當然就再多走幾步路道Bayswtaer上車啦!!
 

 
 一個人的行程也很讚喔!!只是就只能自拍跟拍自己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