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各笑嘴也太大了吧!!

 

其實一直覺得毛線娃娃很可愛.但是從來沒有好好做過一次

因為雖然覺得很可愛~但是好像又覺得缺了點甚麼

後來有次在誠品看到這本"哈囉!我是毛線娃娃"

被封面的那隻毛茸茸狗給迷住了

 

因為我總覺得雖然毛線娃很可愛,但是又覺得有點呆的感覺

我看了這隻狗後就猜測應該是線的問題!!原來只要線材變了,整個質感也不一樣了

所以當下馬上就買了~

那時也好有熱忱手很癢想要作一隻毛線娃,想說先從基本的開始,就先挑了一隻青蛙來作,看起來最簡單了

就興致勃勃的衝去手工藝行買了一堆線

可沒想到我一開始買的線壓根兒不夠,我也不記得我當年買幾球了

但是我一直低估這隻青蛙的大小,也高估了雪特藍的線量

實在是第一次沒經驗.對於做隻毛線娃的線量實在是不會抓

奶油色的線那時就買了2次,第二次時連牌子都買錯.所以色差的很嚴重(雪特藍當時缺貨.我也沒注意隨手一抓就走了)

所以把色差左手組上去後就放在一旁想說等線進貨再去買,這樣一擺就擺了兩年.....................

這隻青蛙有兩年都是呈現無腳的無臉磨菇怪狀態.....不然就是會被我拿來當槌子教訓貝貝

話說上禮拜六將網格球球毛線帽完成後,一時之間手還十分之癢

星期日下午帶貝貝去散步時就晃進去文具店.啊!!就看到了那個顏色的線啊!!!

當場買了4球,晚上就開始把剩下的兩隻腿給鉤完

然後那兩隻腿連一球都沒用完,更是證明我真的是對毛線娃的線量很沒概念!!

 

眼睛沒有特別買塑膠眼睛,也懶得去翻有沒有塑膠珠,就直接用咖啡色毛線繡上去

嘴巴也是將帽子剩下的一條線就這樣縫上去,反正橘色的當嘴巴也不奇怪

就這樣,她終於從無臉磨菇怪變成一支真正的青蛙了!!

我也不會在夜深人靜時總覺得對不起這隻青蛙了!! 

書上是有再鉤幾朵小花縫在身體上當裝飾,但是我懶了,所以就這樣素素的就好了!!

手作娃娃好朋友大合照

花布泰迪熊--按我

條紋小白兔--按我

狂野斑馬--按我,斑馬巧妙的將色差的左手遮住了!!

 

織圖出處:哈囉!我是毛線娃娃  

線材:雪特藍 極太紗 100%壓克力系毛線 0.3mm 約27g/球

工具:5號鉤針

用量:奶油色 可能4-6球吧,畢竟這娃兒歷經了2年.....我真的不記得了
      咖啡色  半球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