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開始轉冷了,真是奇怪~我越來越搞不清楚台灣的氣候了

今年的秋冬似乎來的特別早,我總覺得真的要開始變冷好像是11.12月,10月不是應該還在秋老虎嗎??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今年特別早作起冬天的織物

不然大熱天要我摸毛製品,我還真受不了咧!!

上圖就是這次我挑選的背心原樣,會挑這一款是因為樣式很簡單

這樣好像就要從線材先講起了

這線是去年在上鶴買的,同樣的線買了兩種顏色

一款綠色的去年已經織掉了,鉤了一件不成功的外套,再用剩下的織了一件小衣服給露露

那時會買這款線是因為我覺得那各段染的感覺很美,很舒服

 

綠色的當下就決定要做那件外套.咖啡色的想說要來作圍巾,所以並沒有買很多,只買了兩球

可是因為這一年來覺得織圍巾沒意思,想要挑戰大樣的作品

就翻書找啊找,做外套嘛線不夠多,挑來挑去就想說做背心好了

因為這個線是段染的,想說花樣如果太多又怕作完會太複雜

就挑了個簡單的樣式,單純展現線的質感

先放張最先完成的樣子

 

乍看之下都很好的樣子~但是我想編織熟手一定馬上就發現哪裡有問題了

領口的收邊太鬆了!!

其實這全部的收邊來來回回織了兩三次

第一次重拆的地方是前衿的收邊,因為弄好後發現變成荷葉邊了!  XD

我媽就在旁邊哇哇叫的問我是不是挑錯針了,是不是每一針都挑~

挖~~我媽真聰明~~

所以當下就把前衿拆掉重弄,嗯嗯~果然好很多了

但是其實領口跟袖口都弄錯了~前衿的收邊是我最後弄的

後來就把袖口拆掉重織~果然變的好看多了~因為原本袖口整各就是垂垂的~還外翻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去拆領口,因為前衿就也要一起拆

就想說那就這樣好了~應該沒人會發現~也將釦子縫了上去

但是天不從人願~穿上去之後就是很難看,後來還是忍痛整個拆掉重織!!

 

重新織過後果然~整體感覺真的不一樣了!

辛苦真的是有代價的!!

整件背心看起來精神很多了!原本真的是很萎靡不賑的樣子

 

下面兩張是修改前跟修改後的對照

 

 

 修改前

 

修改後

領口.袖口跟前衿都挺了起來了

 

這件作品最大的心得就是

我的功夫還沒到家!!不可以不乖乖讀圖讀說明!

我這次才終於了解為什麼我每次完成的作品收邊都很難看

像是之前的灰色方格長背心也是.也是袖口的收邊一直都有問題,怎麼收都是會外翻,當時也沒去認真想過到底是為什麼

但是這次才知道要認真去讀圖讀說明

其實圖上都有說明要挑幾針來收邊,按圖施工後果然就是成功

不過呢~雖然每個作品都會一些缺失

但是我也確實的在這些錯誤中學習到正確的方式

我還是覺得好滿足!

 

 

織圖出處: 手編みのナチュラルニットでおでかけ  P.43 

線材:上鶴毛線批發鋪 雲染巴黎風(10743-22深咖) 150g/絞 

線粗:約3mm

工具: 10號棒針 10號輪針 毛線縫衣針 金屬鈕扣3顆

用量: 1 3/4絞 約260g

 

 延伸閱讀 :

【鉤針】深藍波希米亞風背心 

【鉤針】灰色方格長版背心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