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在上鶴買了一大堆的線,寫到這一篇也算是消耗了差不多了
我在買線的時候通常是會先挑好預計要織的成品
因為這樣也才能算出我需要的量會有多少,大家都知道多沒關係~少就麻煩了
當時是預計要將這個藍色毛線作成一件長背心

但是勾了一排後發現這線不適合,太粗了,整件作完可能會像中古世紀的騎士鎧甲吧
上次綠色毛衣外套的經驗讓我知道這時就要趕快停下,不要堅持
所以就又開始另外物色適合的織品
後來就翻書翻到一件很特別的小背心



會喜歡這件背心是因為覺得他的下擺很特別
是用方型織片去拼接成鋸齒狀

花邊也很可愛~(實際顏色比較接近這張)

細部的編法也很喜歡
 
總之~我很喜歡這件的成品
雖然顏色有點暗沉,可能買線那時是冬天的關係
所以下意識的都買了深色,連我爸都問我為什麼買一堆阿嬤色
但這顏色搭上白色襯衫真的很優啊!



織圖出處:手織輕手感毛線衣 P.13 波希米亞風背心
線材:上鶴毛線批發舖 防縮防臭科技棉混紡羊毛(97063#12) 200g/絞
工具:5號鉤針
用量:一絞半,約300g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