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鉤完玉針小提包後,線還剩下半絞(以一般市面上手工藝行賣的50g的線來算的話,大約剩快2球左右)

實在是非常尷尬的份量

因為想拿來作條圍巾的話一定不夠

本想幫露露做件小衣服的,可是尺寸一直搞不定

拆了2.3次後決定放棄作別的好了

那剩下的線的份量來做頂帽子是剛剛好的啊

就翻出了這本"我的手編毛線帽"

其實這本工具書買了超久,但是從來沒真的做過裡面的任何一頂.........

好啦~廢話不多說~總之就挑了其中的網狀燒賣帽來做

原形就是上圖這樣

其實我本來是它跟貝蕾帽在猶豫,但是想了想好像這橘色不太適合貝蕾帽優雅的印象

所以就選了這款燒賣帽

不囉唆~來看成品照

平擺的樣子

這顏色果然還是適合這種可愛風格的帽子

看到這張,想必各位看官心裡應該有很多問號,覺得我在掛羊頭賣狗肉

這跟原圖一點關係都沒有啊!!說好的燒賣呢??

喔~~很簡單,因為我ㄧ開始就眼殘看錯了!

書上的工具是"8mm輪針",我看成8號輪針,所以一開始我先照著書上說的56針起針

然候織了8.9排後,才赫然發現這根本戴不下,平擺(用力拉開的狀態下)量才18公分寬..............................

我才認真的再看一次原來是輪針的號碼錯了啊!

好吧~就拆掉重新起針

但是這還不是燒賣變圓球的真正原因...........

真正原因還是因為我眼殘加腦殘

其實這頂是從上織到下的作法,但是其實我並沒有去讀文字說明

所以就一樣依照慣例的由下往上,所以一開始的鬆緊針沒有織夠長度(我織成預設為帽緣的長度)

書上的說明是先做鬆緊針然後再做花樣,最後是平針再收針

之後再上下顛倒將一開始的鬆緊針分4等分縫合,帽緣則是平針處的地方

後來本也是想說將錯就錯下去,花樣針作完後就開始在織鬆緊針

原本昨天也是做到了將鬆緊針都做完,準備要來縫合了

但是戴在頭上看的感覺就是怎樣都不對

畢竟一步錯,步步錯~一來是因為輪針號數小很多,所以是小格子,不像原圖是大格子,再加上下兩段都是鬆緊針

真的怎麼看怎麼怪

就索性拆掉到花樣處重做成圓球帽了

果然這樣順眼多了~~就可愛可愛啊!

 

以下是露露的毛帽走秀照

露露:這是平擺的樣子,花樣看起來很普通

露露:但是戴上去後就不一樣了喔

露露:就可以變身成印度人了!!(誤)

露露:而且格子就會打開了~就變成一個又一個的菱形格子了

雖然跟原本書上的帽子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是改了造型之後也是好看的!!

所以~~網格球球毛線帽大成功!!

適合即將要到來的萬聖節來裝扮成南瓜!!

 

結尾來張一直亂入要玩你丟我撿的貝貝哈哈萌照

 

 

織圖出處:我的手編毛線帽  P.105 網狀燒賣帽

線材:琦舖毛線坊 80%粗橘棉-秋棉款 ty000004 180~190/絞

工具:8號輪針 製球器 毛線縫衣針

用量:半絞 約90g

 

延伸閱讀 : 

【棒針】麻花燒賣毛線帽 

【棒針】花花民族風圓帽 

【棒針】 クンスト編み風帽子  

【棒針】 運動風格直線紋 毛線帽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