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我家哈比比常做給我吃,因為有一次我想說要努力奮鬥做個好太太情人,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各大家的留學生食譜
找到一個馬鈴薯牛肉丸(現在我找不到在哪裡了,半年前的事情了)
仔細的把作法看了一下,恩恩,感覺很簡單
只要馬鈴薯跟牛絞肉還有洋蔥,輕鬆EASY啊!!
結果................只有三個字----慘慘慘!!
還不是只有一個慘可以說明的!
讓我多年來苦心經營的妙手小廚娘名聲毀於一旦,從此之後我家哈比比只要聽到我說我想煮飯,他就一臉哀傷
導致我到現在都沒有真正煮過什麼

其實有雪恥了,只是馬鈴薯牛肉丸的恥辱太深刻,導致我家哈逼逼都沒有記得過我還有煮過好吃的東西....................

 
 
今天前言怎麼說那麼久?!

總之,這道阿拉伯牛肉丸,一開始我家哈逼逼會做給我吃就是因為我上一道馬鈴薯牛肉丸的失敗,他說她教我如何做牛肉丸
過了半年我才真的有機會自己實作一次,其實是因為他那天身體不舒服,不然他應該還是不讓我碰

好,該正式開始了



首先先將牛絞肉拌入鹽、黑胡椒、歐芹、巴西利、薄荷及阿拉伯香料,再用力的用手攪拌到出筋
在仔細的捏成小球

  


另外,洋蔥切小丁,準備等等要用的醬汁
鍋內倒入橄欖油,洋蔥丁放入,攪拌攪拌



等洋蔥丁變的有點半透明時,就可以把牛肉丸放進去啦

 
翻面讓他定型,動作要小心,不然就會相親相愛的變成牛肉餅了!!(囧)

 
在倒入約半罐的蕃茄糊醬,再加入阿拉伯辣椒醬及鹽調味
等牛肉丸入味的差不多後再放入豆子、青椒、水煮蛋、黑綠橄欖
再燉煮一下下就好了喔!



將將~~完成了!!
看起來賣相似乎不是很好,但是超好吃的啦!!
味道很夠,所以配飯吃也很好吃,不過我家哈逼逼都是配長棍麵包吃,也是很好吃啦!!


再加上沙拉,營養豐富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