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後片縫合後用掛起來時,看這花樣很像浪花~很有律動感

就幫這件背心取了"浪花朵朵"

雖然不是麻花針,但是卻也有麻花的感覺

原圖是用段染線,反而看不出花樣,線的變化搶走了花樣的變化

各有各的巧妙之處囉

去年拿了一件其實織的不成功的外套給阿嬤,我內心一直非常的愧疚.......

所以想說一定要重織一件給阿嬤,彌補我的內疚跟表達我的孝心

本來是打算再過年前就要完成送給阿嬤當新年禮物

所以顏色也挑的很喜氣~~誰說老人家都要穿的黑撲撲呢??

原形是件套頭式的毛衣,考慮到阿嬤的手臂不方便,要抬手穿脫會比較吃力,所以本來是想要改成外套

可是我那大嘴巴的媽媽已經先跑去跟我阿嬤通風報信,帶回來說阿嬤想要背心的消息.........

不過也好,少織兩個袖子可也是少了很多事!! 

而且最重點是,線也不夠,我織完後片時竟然已經用了1又1/3絞的線!!

這樣算下來要再織袖子的話一定要再加買一絞線了,所以改成背心也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不完全按圖施工,試著改造,自己覺得還蠻成功的,至少沒有荒腔走板

若照原圖是要用7號針,本來後片已經快織完了,準備開始收袖口的針

拿尺一量,也不知是自己手太鬆了還是怎樣,平放竟然70多公分寬了?!

後來就整個重織,不想要重新算針數,鎖性把針號改小,這一小可足足小了3個針號,用到4號針而已

這也算是第一次認真做織片算密度啊!

所以趕不及在過年前將衣服給阿嬤,也是因為如此

 

我最喜歡的部分!!

領口的收邊

 

先請我媽當媽逗給我拍照

 

 

阿嬤開心的不得了啊!!

還好還是有重織

雖然當初是有考慮到裡面會再穿衣服所以特地有做大件一件

改小後還是有點大,裡面再加衣服才會剛好

如果沒改小的話,一定會更可怕啊!

 

而且這線很暖~~接下來若有寒流~一定會讓阿嬤暖暖的!!!

 

 

織圖出處 : 網路織圖

材料 :

上鶴毛線批發舖 潮風Q彈小羊毛(21818-15櫻紅) 200g/絞 線粗3~3.5mm

塑膠鈕扣 5個

用量 :

約2絞半/500-550g

工具 : 

4號棒針 3號棒針 5號鉤針 毛線縫衣針

 

 

相關作品

【棒針】段染雲朵漾背心 

【鉤針】深藍波希米亞風背心 

【棒針】男生的灰灰直線背心 

【鉤針】灰色方格長版背心 

 

 

 

 

孕媽咪對策<br>精選品特價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