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把去年的買的線再消耗掉一種了

記得去年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中很多夏天的款式,就想說要來做很多鏤空裝夏天來搭配

但是沒想到夏天的就是要輕薄,線都很細所以其實時間都花得比往常的多

去年完成玫瑰紅小洋裝銀蔥小外套

轉眼間夏天也過了............之前在琦舖買的夏天線又都囤了下來

那時會看中這款線,就是想要鉤一件在毛線頁面上PO的樣品洋裝..........想要挑戰大工程,哈

但一直沒找到喜歡的款式,冬天就又到了

後來在論壇上看到一款斗篷式的拼花衣感覺很喜歡

當下就決定是這款線材來鉤了!!

 

六角單元花近照

 

平放的照片

我只有洗洗晾乾,懶的燙,所以不是很平整呀!!

因為是六角型的拼花,所以下擺呈現自然的斜度

原本的圖解釋只有3排花,但是我覺得好像有點太短,所以再加上了一排單元花

但是完成後覺得又好像有點太長~不過可以遮住大屁股必較多....呵呵呵

原本圖解是用2號鉤針,每個單元花樣是20公分

但是我又怕我的身材穿不下,所以改用3號鉤針

不過完成後覺得我真是多慮了~~原來我也沒有那麼胖麻~~2號其實就夠了

所以有點過大,還好線的垂墜性夠所以整個呈現自然的下垂也就還好了

 

做完這件後我發現我迷戀上了拼花衣

不同的單元花會呈現不同的幾何感

很有趣!!

昨天在網路上找到各式的拼花排列圖

我要來挑戰更花的拼花衣!!

 

 

 

織圖出處 : 網路論壇 圖解參考

線材: 琦舖毛線坊  fhjkg00000715 閃星晶鑽-香金夏紗-粉天藍 230g                 

工具 : 3號鉤針

用量 : 1 1/3絞

 

線材近照 引用至琦舖毛線坊

 

相關作品

【鉤針】玫瑰紅蕾絲小洋裝 

【鉤針】夏日的盛開花朵 桌布罩衫 

【鉤針】蕾絲小桌巾--熱情紅花&白色雪花 

【鉤針】春意濃 由織片構成的斗篷 

【鉤針】蕾絲小桌巾錦集 

【鉤針】鍋墊 

【鉤針】蕾絲桌墊初體驗 

【鉤針】蔥綠四葉瓣圍巾  

 

 

 

arrow
arrow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