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禮拜我剛到新公司報到

第二天老闆娘就說經過市長官邸感覺不錯

就定了位置~中午帶大家過去吃飯

 

引用自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官網

本來我還在想市長官邸是什麼地方孲~~

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地方我大學時有來過~

當時是因為系上老師得了什麼獎(我忘了),當年還是馬市長的媽宗痛要頒獎給他

然後我們系上一群人去幫老師壯大聲勢,當加油團,我還有跟當年是馬市長的媽宗痛握手哩!!(真是後悔!!)

好懷念那個大學青春時光啊!!可惜以前的照片都找不到了

 

竟然是一個那麼令人懷念的地方~~就該好好記錄一下

先看看菜單

我點了蒜香牛肉手工寬麵

老闆娘很大方,叫大家都點套餐不要客氣,所以讓我們從前菜開始看起

蘆筍沙拉~蕃紅花飯~跟.......靠邀我完全想不起來我吃了啥

沙拉只有一種,但是有三種不同(千島.油醋.百香果優格)的醬汁可以選

 

燻雞南瓜濃湯~好喝!

這麵包........是全部裡面最失敗的,很像隔夜麵包,不紮實很鬆很乾

 

等主餐的時候來四處觀望一下裡面的環境

這是日據時代就建築的日式平房,內部也保留著原木的構造

來看看官網的介紹吧!

市長官邸建於一九四O年(日本昭和十五年),為和洋混合日式住宅的典型代表;日本住宅在明治時代以後受到西風影響,除了和室鋪榻榻米外,各廳或書房傾向西化,放置西式家具如沙發、書櫃等,這種風格稱為「和洋混合式」建築,官邸和位於長安西路的舊市府大樓(現當代美術館),都屬於此類建築,在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宅院中算是比較少見。依學者李乾朗的研究,當時對不同等級官員的官舍,有不同分級,州知事或廳知事列為第一級,第一級、第二級官舍基地面積在兩百坪以上,台北市長官邸在當時就是列為第一級的官舍,基地八百坪、建地三百坪,目前和台東的廳知事官邸是保存最完整的日本時代官邸。

引用自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官網

 

好的~說完故事後,我們來看看主餐-----蒜香牛肉手工寬麵(辣)

 

PS.他們家的盤子都好大!!

吃起來的味道.....讓我想起我當年做的不是很成功的紅酒燉牛肉,口味上有點偏酸,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當年一樣紅酒加太多

也不是難吃,可是有點違合,手工寬麵吃起來向是我們去牛肉麵店點的家常麵

所以整道菜就讓我不知道要把他想城中菜西吃還是西菜中吃

但是還是整盤吃光光了

最後是甜點+水果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46號

電話:(02)2396-8198

官網:http://www.mayorsalon.tw/index.aspx

 

延伸閱讀

【小廚娘】紅酒燉牛肉 

生日小旅行(?) 龜山 藏私庭園+林口桐花旅 

【食記】林口 愛米琪義廚坊林口店 amiche cafe 

【食記】龜山 史都佛地中海創意風味餐廳 第2發 

【食記】龜山 史都佛地中海創意風味餐廳 

泰山 香草花緣 

台中 布列塔尼 

石碇-Dulce Salon 甜。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