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不搭不七影評時間
自從某天在奇摩影劇新聞看到有關這部電影的新聞時(印象中是說只有羅伯拍的要死要活,很少看到瑞絲薇斯朋這樣),我就好期待這部片
因為我真的超級愛Reese Witherspoon的,我的女神啊!!
對不起,由於我早已經不是花樣少女的年紀,所以我對羅伯派丁森真的是一點遐想跟興趣都沒有,非常夯的暮光之城,我一次也沒看完過,也嘗試過要翻書,但是我真的老了,連書我也看不下去了!!
但是不要誤會以為我討厭小羅伯喔~我只是要說暮光之城我看不下去而已,所以小羅伯我對他的印象還在西追(好久遠)跟年輕達利(好煽情)的年代!



 
故事大概就是說一個叫雅各(跟情敵同名?!)的準大學畢業生,在獸醫期末考的那天得知了父母雙亡、家產被法拍的消息,他萬念俱灰之下就遠離家園,莫名其妙跳上一台馬戲團的火車,然後遇到了美麗人妻,在馬戲團裡當了密醫(醫動物)並訓練大象蘿西,最後想要帶著人妻逃離燥鬱人夫的故事


其實我看完電影時,我有點無言,因為我本來衛生紙都準備好了,以為可以好好的大哭一場,但是沒有ㄟ!我沒有哭,從頭到尾都大象蘿西都沒有哭,不過她好聰明喔,改天我也去學波蘭話我就可以養蘿西了!但是養她我就要花好多錢買酒給她喝喔(ㄟ~離題了)


可能是因為翻譯的片名給我的誤會,所以我原本以為結局會是場悲劇,或是中間過程會很悲慘,但是,沒有沒有~都沒有~當然這中間私奔時當然是有受到燥鬱人夫的阻撓,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重口味,總覺得好像不夠刺激...........

由於我沒有看過原著,可是我覺得有些地方交代的好快,特別是私奔的時候,感覺逃沒多遠馬上救被抓回來了,好吧,可能我真的太重口味了

而且,我只能說上天對雅各真的太好了!!讓他無依無靠時上了那台火車,讓他在大蕭條的時代可以賺得一頓溫飽,末了又得到了姊姊人妻跟一頭大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之後到了老人院一個人很孤單,但是對比被蘿西甩鼻子一頭敲死的奧古斯都比起來,真是天公疼好人啊!
但是太過幸福化的結局,反而讓我有點小失望,不是我不喜歡happy ending,只是會讓人覺得這一切好像太容易就得到了,至少讓中間過程多一點可怕的曲折麻~
 


 
或許是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把奧古斯都設定的太暴力冷血,不顧動物的痛苦硬要牠們上場表演,對於沒有用處或是惹他生氣的人,把牠們從急駛的火車上丟下去,還動手打了瑪蓮娜,所以在這種燥鬱人夫的淫威下,美麗人妻被青春小三拐走是再正常合理也不過的事情了
讓我想到瓊瑤阿姨系列的的愛情故事也是,原配永遠都是霸道+控制欲極強的公主或是大小姐,把男主角的生活吃的死死的讓男主角永遠處在想要自由沒有自由,想要愛沒有愛的悲慘世界中,這時就會出現楚楚可憐,風一吹就會飛,眼睛永遠都可以擠出兩行淚的溫柔第三者,讓我們覺得小三有理,破壞無罪,愛情至上啊!!(據我某次在網路上搜尋時的小道消息說,跟瓊瑤阿姨的婚姻背景有關),但是自從不要怕謝安真出現後,台灣社會就出現了反小三的風潮,人妻就是要捍衛婚姻
當然這都是角色設定的問題啦,如果當時謝安真不是那麼幾近完美的人妻角色,說不定大家就對倒戈說溫瑞凡的確是要追求那個可以給他快樂的黎薇恩啊!!這個世界上總是要有人當壞人啊!
怎麼離題的那麼嚴重??變成犀利人妻了??
anyway,我主要要說的是,畢竟這只是電影,一定要塑造出一個反派角色,讓人覺得雅各把瑪蓮娜帶走是天經地義,也因為這個角色真的太壞,所以背離職員工報復,讓他一無所有都是合情合理的,就跟馬戲團一樣,在華麗光鮮的背後,是每個人辛苦的演練,每隻動物在不合人道的訓練中疊砌出來的,在他殘暴的外表下,他背負著如果馬戲團解散了,票賣不出去了,這一大群人的生計以及自己的夢想崩壞的壓力,但是這個在電影中並沒有陳述,因為他太壞了,所以我們要一昧的指責這都是他罪有應得!!
 
奧古斯都才是那個讓我覺得可恨有很可憐的人啊!!




雖然如此,我覺得這算是一部還不錯的愛情片,值得觀賞

美國在20世紀初期曾經立法禁酒,片中也一直提到禁酒令,有些無良的酒商就加了很多可塑劑來逃避政府的酒精濃度測試,雅各在馬戲團的好朋友老駱,就是因為喝了太多這種可塑劑薑酒,導致下半身癱瘓,剛好跟台灣現在的食品環境一樣,我看到他癱瘓後來被扔下火車,感覺好心酸!!

只是最後忍不住碎碎念一些小事情
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瑞絲薇斯朋,但是我覺得她不是很適合這個角色,因為她不太符合角色所設定的美艷明星的感覺....不過她的演技還是一流啊!而且看他們兩個演愛情片好怪喔,因為他們之前在浮華新世界中,羅伯派丁森演瑞絲的兒子ㄟ~讓我我心中一直浮現亂倫兩個字.....(囧)
在兩個實力派演員的襯托下,羅伯派丁森感覺就僵硬了好多~~小三也要有guts啊!!

然後之前我不知到大象的眼淚的英文原名是什麼,我本來想說是不是tears of the elephant,後來我在羅馬的公車屁股有看到電影的廣告,片名寫come l'acqua per gli elefanti,我還想說為什麼是變"給大象的水",還一度懷疑是不是acqua是水又是眼淚的意思,還回家查了字典,搞了半天原來是因為英文就是water for elephants啊!不過雖然蘿西沒有哭,我也沒有哭,但是大象的眼淚感覺的確是有詩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萬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